高雄-苓雅區-下一鍋水煎包(三和市場)

一顆水煎包10元,不大顆,上下二層皆有煎過,隨附醬油膏可讓人沾著享用。跟一般常見的早餐店水煎包不同的地方在於下一鍋水煎包皮蠻薄,咬下去直接吃到內餡而非厚厚的外層皮,內餡高麗菜和肉有著水份和新鮮味,整顆吃起來爽口不油膩,個人覺得還蠻不錯吃的呢!

P1170015
在三和市場內的下一鍋水煎包,真的藏在菜市場內喔~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二街95巷(三和市場內)
營業時間: 8:20~12:30
電話: 0929817558
其他: 三多路與廣州街交叉,沿著廣州街進去,右手邊可看到進入市場的小路,第三條右轉,位於市場辦公處前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4號前(大禮街與必忠街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 15:15~18:30
電話: 0915010853
其他: 每月農曆17日,週假日順延至週一

想吃下一鍋水煎包很久了,但每次想到下一鍋水煎包在鹽埕區,聽說三點多就有排隊人潮,懶得跑這麼遠又要等待,念著念著就過了好久。最近逛著美食文章,看到懶喵兒寫的下一鍋水煎包,後頭附上三和市場早市的下一鍋,查一查地址,離我家不遠耶! 那應該來這邊比較近且早上人應該不多吧 ? (食慾作祟~~~)
[mappress]
P1170013
一鍋煎著水煎包,另一邊則是包著水煎包..這一鍋好了後,轉眼間就空了....

看看時間是早上八點二十開始,跟老妹約一大早就衝出門想找這一家水煎包,第一次來到光華路和廣州街這附近,找都找不到這一家藏身在哪,回家看看地圖不死心第二天再過來找,外頭巷道沒有這一家的蹤跡,最後停下車走進市場碰碰運氣,終於在一堆賣菜的攤位旁看到”下一鍋水煎包”的招牌,哇!! 居然躲在菜市場內,難怪在外頭找不到~~~
不過第二次來的時候沒看到賣的人,只看到一鍋子正在煎水煎包,且沒半個人在前面等待,猶疑了許久,還是等老妹回高雄再來光臨一次。終於,第三次來到這邊,看到有人賣了,也知道大部份的人都會先到現場訂購,約等待10~15分鐘鍋爐時間再回來拿即可,這段時間就到市場內買菜。
算好時間回到攤位前面正好出爐,一瞬間前方多了二三組人馬等候,每組人馬都買蠻多的,一鍋爐很快就掃空。老闆費功夫的將每一顆水煎包翻出來,有破皮的另外擺,務必給客人都是漂亮的水煎包,收錢時也很重視衛生,這一些都看得出老闆某方面的堅持。
P1170018
上頭鏟著水煎包,有些一拿就破老闆就將之放一旁,僅給客人漂亮的水煎包。不過這些破的並沒有丟掉,而是留到最後才會賣出...記得剛來訂購時,老闆有問如果有破掉的水煎包接不接受...

P1170019
老闆在裝袋子的時候,看著鍋內的水煎包...好礙眼>< 想直接拿起來就吃....XD

一顆水煎包10元,不大顆,上下二層皆有煎過,隨附醬油膏可讓人沾著享用。跟一般常見的早餐店水煎包不同的地方在於下一鍋水煎包皮蠻薄,咬下去直接吃到內餡而非厚厚的外層皮,內餡高麗菜和肉有著水份和新鮮味,整顆吃起來爽口不油膩,個人覺得還蠻不錯吃的呢!  當然,因為他的外皮很薄,所以吃完一顆水煎包並不飽足,以我平常的食量需要二顆才行~~~ 😀
P1170021
離開市場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拿一顆出來吃....

P1170026
皮薄,內餡多,這樣吃味道就很棒囉!~

這一家僅有賣早上時間,下午就到鹽埕區賣了,不過換來的好處等候時間較短,約等一鍋10分鐘時間就拿到水煎包可以吃囉!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