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阿文肉圓

阿文肉圓位於台中清水,也算當地的一家老店,據說從日治時代就有開業,第一代老闆是用推車在清水鎮上販賣,目前在清水北寧街開了店面。除了肉圓外,也有關東煮可以吃...

MG 02581
阿文肉圓,在清水紫雲巖附近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北寧街10號
電話:04-2623-2780
營業時間:11:00~18:00 (賣完為止)、週一休息 

MG 02631
菜單

清水的肉圓快掃過一輪了,這次是將沒吃到的幾個肉圓吃一吃。這家阿文肉圓也算小有名氣,不過他靠近紫雲巖,人生地不熟的狀況很容易錯過這一家,至少我剛來清水時候都沒繞進來過。停車的地方可停紫雲巖外頭的停車場,話雖這麼說,實際上紫雲巖的停車場平常日幾乎客滿,假日更不用說,一位難求。
肉圓一粒30元,屬於油炸,底下有醬油湯汁,上頭淋上白醬,灑上蔥花而成。裡頭內餡非一般常見的絞肉,而是採用豬肉片和筍乾,其中豬肉片有處理過(好像沒有醃製,店家介紹也說沒醃製,但吃起來蠻軟無腥味),外層的皮有水煮過再去炸,皮脆內層軟,與一般直接炸肉圓的口感不同…油膩味不重,白醬偏甜,還不錯吃。
MG 02681
肉圓,上頭是甜的白醬

MG 02751
內餡有豬肉片和筍乾,筍乾很多!豬肉片軟嫩不會太乾

MG 02871
皮的部份不會脆脆硬硬的,多了點軟度

 
如要比較,這一家阿文我覺得跟清水肉圓春味道接近,建議可來這邊試試看!
另外,除了肉圓外,這家店還有賣關東煮,有湯的和乾的,店家處理完後會送上;關東煮的湯頭是蘿蔔+大骨熬成,有著蘿蔔香味,關東煮的東西蠻新鮮的,也可以嘗試。
MG 02791
高麗菜捲關東煮,湯頭是蘿蔔清湯

[mappress mapid=”406″]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