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麟記脆皮肉圓

麟記脆皮肉圓在清水中山路與中華路交叉口附近,店家的招牌則為脆皮肉圓。與清水在地的肉圓略微不同,整個肉圓不止表皮脆,幾乎是麵粉部分都是酥脆的。

麟記脆皮肉圓,在中華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附近,自己經過數十次卻從來沒發現這一家店面...汗顏...
麟記脆皮肉圓,在中華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附近,自己經過數十次卻從來沒發現這一家店面…汗顏…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521-7號
電話:04-26226878
營業時間:10:30~賣完為止、週日公休
在facebook看到kay的親戚po了脆皮肉圓,趁著初二回娘家那幾天決定要翻出來吃一下啊!XD

在清水中華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附近,朝興宮媽祖廟斜對面,紅色的招牌寫著脆皮肉圓,是很好找但我以前經過數十次卻沒注意過Orz 應該說,這裡離熱鬧的地方太遠,壓根不會想到有一家吃的在這裡。
附上一下地圖
附上一下地圖

這是菜單,著名的就是脆皮肉圓
這是菜單,著名的就是脆皮肉圓

現點現炸,用油鍋炸3~5分鐘
現點現炸,用油鍋炸3~5分鐘

有賣脆皮肉圓、乾麵、滷肉飯、湯品等,脆皮肉圓現點現炸,大約要等3~5分鐘才會出爐;與一般中部煎/炸的肉圓略有不同,這一家的皮確實炸到酥酥脆脆的,第一口吃皮的時候感覺像是再吃鹽酥雞一樣,皮頗脆的呀!內餡的肉塊頗多,有加入筍乾,不過內餡口感則為普通。
脆皮肉圓,除了皮特別外,外加黃瓜讓我乍看之下覺得好像在台南吃米糕的感覺...
脆皮肉圓,除了皮特別外,外加黃瓜讓我乍看之下覺得好像在台南吃米糕的感覺…

皮,確實很酥皮!整個都酥酥脆脆的,第一口很像吃鹽酥雞的感受....皮不是只有表皮脆,是整個麵粉皮都是脆的
皮,確實很酥皮!整個都酥酥脆脆的,第一口很像吃鹽酥雞的感受….皮不是只有表皮脆,是整個麵粉皮都是脆的

內餡則為普通,就肉片和筍乾
內餡則為普通,就肉片和筍乾

沙拉麵碎碎念:

  1. 清水有許多肉圓店,這一家肉圓確實略有不同,不同之處在於皮,比起其他家來的酥脆。
  2. 可以試試看不同的味道….

[mappress mapid=”573″]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