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瑞。旗魚黑輪(東港華僑市場)

屏東東港鎮觀光魚市(華僑市場)內的瑞記旗魚黑輪,假日十分大排長龍等著著購買現炸的黑輪。旗魚黑輪一支十元,魚漿內包著蛋,熱騰騰出爐特別好吃,但在這華僑市場內賣旗魚黑輪的何其多,心裡想這家店為何會大排長龍呢?好奇之心買了外頭別家旗魚黑輪,一樣一支十元,一咬口感就明顯得差異,這家瑞記旗魚黑輪吃到的是厚實魚漿,就算冷掉依舊肥厚肥厚,外頭的旗魚黑輪剛出爐超胖超光滑,一冷馬上消瘦,且吃到的有點粉粉,光口感就輸瑞記的一大截,如果有來到華僑市場可到中間走走,找一下這家瑞記旗魚黑輪囉~

p1000691
照片說明: 大排長龍的瑞旗魚黑輪
地址: 屏東縣東港鎮延平路256號
電話: 08-8332648
在東港華僑市場內,到處都在賣活跳跳的鮮魚、螃蟹、小捲等,走到後面的通道看到一家小攤販大排長龍,好奇也給他排隊買下去。旗魚黑輪一支十元,魚漿內包著蛋,熱騰騰出爐特別好吃,但在這華僑市場內賣旗魚黑輪的何其多,心裡想這家店為何會大排長龍呢?
好奇之心買了外頭別家旗魚黑輪,一樣一支十元,一咬口感就明顯得差異,這家瑞記旗魚黑輪吃到的是厚實魚漿,就算冷掉依舊肥厚肥厚,外頭的旗魚黑輪剛出爐超胖超光滑,一冷馬上消瘦,且吃到的有點粉粉,光口感就輸瑞記的一大截,如果有來到華僑市場可到中間走走,找一下這家瑞記旗魚黑輪囉~
p1000696
照片說明: 一鍋鍋的油炸旗魚黑輪
p1000699
照片說明: 這是賣的依些食物,最受歡迎的還是旗魚黑輪,人手一包啊!
p1000704


照片說明: 扎實的旗魚黑輪,中間是蛋黃喔!
在博客來美食館翻到這家的介紹,附錄如下: (原文請按此)
瑞字號旗魚黑輪於民國八十七年於東港華僑市內創立營業。老闆洪瑞吉原是生魚片買賣商人,專門提供予日商量販店生鮮魚貨。該日商量販店因業務考量,逐漸減少生鮮部門之供貨需求。洪瑞吉老闆於是結束其合作關係。面對中年轉業危機,洪老闆在經歷過一段時間的各方探索後,決定仍然以原本之專長為在一次出發的起點。洪瑞吉老闆在年輕時曾跟隨其姊夫學習魚漿製作的方法,心想現在市場上的黑輪產品所用之魚類多為雜魚且口感味道皆極為粗糙。遂決定以年輕時習得之技術結合其在生鮮魚類上的專長,製作出口感、口味更勝以往的旗魚黑輪。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8 則留言

  1. 一般遊客對陌生ㄉ東西,總會心生好奇。當看見商家客人多,就以為所販賣商品可能比較好,其實只能算對一半,最近也去過華僑市場(已經四、五年沒去了),同樣也買了旗魚黑輪來吃,而且是買了三家來吃。前面入口處一家及瑞字號這一家,另一家是在賣菜攤跟火鍋料那條巷內的。吃起來每家各有特色,其實魚製品只要新鮮就會好吃,本人倒覺得不是老店或人多ㄉ店東西就比較好。下次有機會再到東港,想吃旗魚黑輪,建議試試別家或許會有不同好吃ㄉ感受。

  2. 華僑市場裡面那攤旗魚黑輪真的很好吃;因為我本身住東港;到市場都忍不住要吃旗魚黑輪;剛炸起來外酥內軟;讓人吃ㄧ次就上癮

  3. 在市區裡面也有一家旗魚黑輪很好吃說~
    在中央市場裡面~
    我不知道路名><
    只知道滿接近震旦附近~@@
    他後面是一間雜貨店~
    早上那個位置是賣別的東西~
    下午大概三點以後他會開車出來擺~
    他呃的味曾噌湯是免費供應喔~
    慢去就要等他煮了~呵
    震旦的斜對面有一間綠豆湯也很好喝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