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忠僕號

51
照片描述: 忠僕號停在漁人碼頭旁邊,展覽日期從3/11(日)~3/26(一),星期二至星期六是上午十點到晚上十點,星期天至星期一是下午二點至晚上十點…
忠僕號部落格
星期六下午跑去漁人碼頭,看目前最紅的忠僕號
到達漁人碼頭前就看到廣場排著一長串的隊伍,一直延伸到售票口和上船地方
懶得排隊,想說先照相,結果才照個幾張相就發現隊伍人潮少了一半,大概是吃飯時間到了,很多人等不及排隊吧
門票十元,先至購票亭買票後再到上船階梯前有人撕票
上船的階梯很奇特,一階階的滾筒讓很多人走得很慢,深怕一不小心就滾下來,如果是穿高跟鞋的人可能不好走
船上很大,據說可找熟識的帶路介紹,可惜沒認識什麼志工:P
後船艙就是賣書的地方,書籍很多很多,幾乎都是原文的(中間幾區有擺中文書,乍看還真有點怪怪的)
最後頭擺滿兒童書籍,每本都很可愛很漂亮,有塗鴉冊、英文對話(很簡單,但…還是不認得很多單字><)等等,有小朋友的話倒是可以買幾本回去
聽報導說這邊賣書賣最好的一本是聖經,只是對聖經沒什麼興趣,正好看到有一區專門賣食譜,挑了二本義大利菜和pasta食譜回家慢慢看
結帳台後方有個賣食物專櫃,有賣冰淇淋、爆米花、飲料等等
建議去吃吃冰淇淋,雖然甜了一些但牛奶香味很重,值得嘗試嘗試


wiki資料
忠僕號(MV Doulos)建造於1914年,全長一百三十一公尺,寬十七公尺,吃水五點五公尺,總噸六千八百多噸, 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現仍運作中的最老客船。除了其歷史悠久之外,忠僕號被稱為「世界最大的海上書坊」。
她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美國徵召做為補給艦,一九七八年轉手給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Gute Bucher Fur Alle)經營,二十八年來足跡遍佈一百多個國家。
三大使命:為民眾傳送知識、愛心、與希望。
61
照片描述: 開始排隊囉…..先到售票亭買票…
72
照片描述: 票價十元…另,看PTT上很多人說他很帥….
82
照片描述: 船票…好像跟之前的票不一樣….
92

照片描述: 這就是上船的階梯…圓弧的造型不太好走
102
照片描述: 賣書的地方….門口有特別說明”禁止帶食物飲料進場”,可是還看到很多人帶飲料進去…>”<
112
照片描述: 人很多,尤其帶著小朋友來的家庭最多…..
122
照片描述: 幾乎都是英文書,只有中間這一塊區域有中文書籍出現…
132
照片描述: 書籍的價格是用units表示,這樣航行到別的國家時也不用撕標籤,直接換算即可
142
照片描述: 很可愛的童書,這是醜小鴨的橋段….LEVEL 1的書籍還知道內容,到LEVEL 4有些字居然看不懂>”< 還真是汗顏阿! (Once Upon a Time=曾幾何時….嗚嗚,想了半天都沒想到,記得國中寫的單字/片語表還有這句說…)
152
照片描述: 買了二本食譜,都是義大利食物…(呵呵,推薦這二本給邦喬諾老闆好了…)
161
照片描述: 在結帳櫃檯後方有個販賣部,有販售冰淇淋、爆米花、瓶裝水、果汁等服務
171
照片描述: 來個冰淇淋吧! 這個販賣部賣的冰淇淋很好吃,雖然有點甜可是牛奶味道很重….價格是一個二十元
181
照片描述: 這是前幾天的門票……巧遇學弟也來逛,學弟說前幾天他來的票比較特別,拿出來一看果然好看許多…
191
照片描述: 船上的雷達…
20
照片描述: 這是什麼? 很多人都在好奇這個玩意兒做什麼用….
21
照片描述: 原來是捐獻箱~~~旁邊有個年輕人(感覺好像是PTT鄉民)解說,並拿出十元延著軌道丟進去,錢幣會慢慢滾滾滾,滾到中間時會越滾越快但卻減緩下墜速度….
22
照片描述: 快八點了,要下船時看到排隊的隊伍….真多人阿!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