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港]紅毛港文化園區(上)

紅毛港文化園區是一個新興的景點,承襲以前紅毛港的歷史,讓現在的我們可以了解過往歲月與軌跡。園區很漂亮,適合拍照與全家出遊...

IMG 53451
好啦!我真的熱到全身飆汗,我想找個地方涼一下,決定先來高字塔探險了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5:00-20:00;周末及國定假日10:00-20:00
紅毛港,當初因遷村的事情注意到這個地方,跑來這邊拍照與找尋歷史軌跡,聽聽當初一磚一瓦背後的故事…2009年跑來這邊看的時候,所有有歷史的房屋全拆除,剩下冷冷清清的碼頭和封閉的高字塔,人去樓空的景象讓人惋惜…

如何去

1. 中山高走到底->左轉中山四路->過小港國際機場->右轉沿海一路->沿海二路->右轉中林路->右轉南星路->至港區管制站前路口左轉,朝紅毛港文化園區指標直走
2. 官方的路徑沒錯,但沿途標誌沒有很清楚,需注意一下指標或往台電大林廠方向前進即可。另,因連日豪雨與大貨車壓馬路關係,整條去回程路都是坑坑洞洞,開車都要開的很小心….
[mappress mapid=”401″]
對這地方有些感情在,不是因為歷史的軌跡,而是聽過好多故事、拍過一些照片(找了半天,照片消失了,究竟跑哪去…),不由然的對紅毛港產生興趣,回家收集資料,細細品嚐紅毛港的緣起….
現在,在原本的碼頭與高字塔這區域建立起”紅毛港文化園區”, 從廣播聽到這個消息後,第一個禮拜好想飛奔過去拍照,可是家裡剛好有事加上連日豪雨,拖著拖著趁空檔時機跑去園區看看現在與過往的不同。
從門口買票後就可進去園區內,映入眼簾的是高聳的”天空步道”,聽說這個步道前身為大林火力發電廠的運煤輸送帶,以前是藍色的(我有照過!),現在則拆除圍籬並改造成白色步道,一部分是記錄產業變遷的象徵,一部分變成園區著名地標…
進門口後右側與前方有諸多老房子的復刻版,另一側則是展示館與碼頭,二邊都有漂亮的點與歷史文物可看,由於全部新建關係,觀看之餘多少有一些失落,感覺少了一些老舊的回憶和歷史的滄傷,好想說..這不是紅毛港阿~
真的很熱,園區內可遮陽的地方不多,拍個半個鐘頭我的衣服全濕,看著豔陽天好想找的地方躲起來,找了找就只有二個地方有冷氣,一個是碼頭,另一個是展覽館。展覽館在高字塔下方,裡頭有紅毛港的由來歷史介紹、模型展示、測字等等,讓人了解整個紅毛港的點滴。
高字塔以前就是有名的景點,現在將圍籬拆除興建步道,在這邊剛好面對旗津的高字塔,也可看到大船入港的景色。至於旋轉餐廳,我個人很期待是什麼餐廳進駐,可惜現在招商中,等以後消息囉!
是個不錯的景點,也推薦大家可以來看看。
 

IMG 49711
這邊是停車場,雖說試營運階段,車子依舊多。天氣很好,好高興能看到藍天白雲,不過我已經開始汗流浹背了…
IMG 49721
售票口,目前到2012年6月底前都是49元,正式營運後為99元。另外有二條航班會過來這裡,一個是小港碼頭線,一個是駁二藝術特區線,如果搭船來回的話,均含門票。對了,目前都有導覽,買票時候看一下船班時間就可以跟上導覽了
IMG 49781
獲得二張票!
IMG 49801
門口進去就可看到天空步道,這算是地標物啦!沿著這條道路走,右側是戶外展示區,有紅毛港過去舊房子建築
IMG 50901
園區一景,這個涼亭是入口處的涼亭,除了這邊可遮陽外,就是碼頭和展覽館囉…
IMG 50231
新建的房屋”時代鐘錶眼鏡行”,原址是海汕三路64號,建築時間為1955年。紅毛港共有三家鐘錶行,包含海汕三路姓李一家,飛鳳宮附近一家以及組合附近的時代鐘錶眼鏡行
IMG 50731
是摟空的房子,直接可看到天空,由於房子是白色的,外加豔藍天,感覺像地中海風格(誤…. 小妹妹剛好擺姿勢,就照了XD
IMG 51041
另一個角度,一樣以踏板和藍天為主
IMG 51111
海澄洪宅,原址海汕一路119號,創建年代為1948年。海澄洪宅原本是一層建築物,後因空間需求增建二樓,此種先建一樓再建第二層的垂直成長模式在紅毛港的街屋或長條住屋中極為普遍,為當地具代表性的典型作法。
IMG 50441
大人國的桌子與椅子,好多人上去坐馬上跳下來,不是因為太高,是因為太熱讓桌子椅子燙呼呼
IMG 50501
剛剛的小女孩又出現了,順便表達一下身高與椅子高度啦!很高的椅子,小朋友要幫忙才上得去
IMG 50561
看到這天空我照的很開心,我的汗也流的很開心
IMG 51201
金成發,原址海汕三路209號,創建年代為1960年。
IMG 51291
從二樓照的一景
IMG 51321
從窗戶外可看到紅毛港園區部分景觀
IMG 51471
秋冬中藥舖(金東和國藥房),原址海汕一路287號,創建年代為1933年。日治時代以這間為最早,歷史上可推至清末,二層樓的建築,於1933年店主吳秋冬遷到飛鳳宮對面。
IMG 51601
鞦韆….正好有一團導覽團離開,剩下我與鞦韆為伍
IMG 51651
鞦韆上方有以前的
照片….
IMG 51901
仿以前建築,不過都沒加蓋…好熱阿!
IMG 51921
我以為牆壁上那個人在投籃…
IMG 52051
這邊有許多舊建築與舊用品,四周都可看到…只是曝曬過久,整個膠質都變黃啦
IMG 52201
阿媽的椅子,上頭有漂亮雕花
IMG 52321
這邊大概都是相同建築,重點在旁邊的歷史介紹與文物
IMG 52371
另一側是殘缺的建築,許多磚瓦是搬拆遷的磚瓦過來拼湊而成
IMG 52411
想法邪惡一點,這樣乍看像極了某種園區..
IMG 52441
碼頭到了,我要吹冷氣QQ
IMG 52461
船班時間一到,就可以從這邊上船…記得以前來這裡時候,冷冷清清的,只有三四隻小黃狗在這裡懶洋洋的躲避太陽…
IMG 52691
雙高字塔+大船入港!
IMG 531511
高字塔,現在下方變成旋轉餐廳了,只是這旋轉餐廳還沒招商完畢
IMG 53281
印象中,沿著高字塔後方可以到下方沙灘,現在全部改建步道,與印象中相去甚遠…
IMG 53311
旗津的高字塔,上頭有I和o作為船隻進出的燈號
IMG 53451
好啦!我真的熱到全身飆汗,我想找個地方涼一下,決定先來高字塔探險了
 

未完,接續下集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