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區-先得月小籠包

在楠梓派出所對面,楠梓菜市場內,靠近中段路口,一個小小攤販,上頭有很多蒸籠。僅賣小籠包,一顆五元,一籠十顆,店家還會附上醬油膏與豆瓣醬...小小一顆,味道不錯!

IMG 75491
先得月小籠包,位於楠梓菜市場內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東街153號(楠梓菜市場內)
電話:0929592332
營業時間: 6:00~12:00 

話說這個禮拜沒有寫東西,因為都泡在D3上頭,刷裝刷怪,我想,以後應該沒時間玩了,我的電玩人生阿…><
這家先得月小籠包是學弟球球推薦,聽說是他從小就開始吃到現在,吃過一次後覺得不錯,趁著車子維修時繞過來買。在楠梓派出所對面,楠梓菜市場內,靠近中段路口,一個小小攤販,上頭有很多蒸籠。
僅賣小籠包,一顆五元,一籠十顆,店家還會附上醬油膏與豆瓣醬。皮薄不厚,最上頭收尾的部份也不會過硬,就以皮的部份,算還不賴;內餡是豬肉餡與蔥花攪拌而成,有湯汁在裡頭,不加醬油其實就有香味與甘味,加了豆瓣醬和醬油反而失去原味口感,個人覺得單獨吃小籠包就很不錯吃了呢!
IMG 75501
小籠包,一顆五元,還蠻大顆的,我吃了五顆就飽到中午…

IMG 75521
內餡有一些湯汁,帶著一點點甘甜肉湯汁味道,不加醬料就好吃呢!內現有蔥花跟豬肉,豬肉有處理過沒有腥味…

雖是一家小店面,吃過一次後覺得口感不賴,也推薦可以過來嘗試囉!另外,東寧路與旗楠路交叉口早上也有一家賣湯包,也不錯吃,下次早起在跑去那邊買。

沙拉麵其他感想:

1. 其實在楠梓,自己常吃的是楊寶寶金口福這二家,前者無庸置疑,蒸餃非常好吃,後者金口福的小籠包皮較厚,也算好吃,不過跟這家小籠包略微不同,論好吃度,這家先得月略勝金口福的小籠包,可是…..這一家在菜市場內,只賣早上且不好停車,讓我好難每天吃到阿…
2. 大社那家姊妹早餐店的小籠包也不錯吃…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4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