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supply 空中補給合唱團32周年世界巡迴告別演唱會

05
照片描述: air supply宣傳看板
air supply,算是我國中時期的團體,而後逐漸淡出歌壇,算一算也有十多年的歷史(天阿! 時光過得真快!)
團體中二個主要成員都很老了,大概有六十幾歲,深怕哪一天他們走不動無法唱歌時,只能聽CD乾過癮
所以一聽到來台灣開告別演唱會,二話不說就訂票..

這次演唱會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來聽演唱會的人大概都是五六年級生(感覺都是同年紀的,年輕歌迷似乎很少)
場地還不錯,但演唱會剛開始前五條歌曲似乎音控或場地關係,base和迴音特別大聲,掩蓋掉主唱的聲音
算是本演唱會一個小小瑕疵吧?!
另本次演唱會的規模很小,樂團部份只有一個彈keyboard、一個鼓手、一個彈吉他而已
相較以前air supply全盛時期規模,簡單很多(以前謝幕時是一整排的人,現在包含主唱只有五個人鞠躬)
雖然如此,整個場子還是炒的很熱,尤其中間二位羅素老人走下觀眾席時,全場為之瘋狂,直到安可曲…
—-
air supply真的老了,當聽到名曲”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音階往下降八度
心裡有些惆悵有些惋惜,感傷的是他們沒辦法像年輕時候將聲音拉的很高,飆出令人振奮的旋律
另一方面卻想到能夠聽到看到現場的演唱,已經值得!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聽到他們唱歌….
13
照片描述: 這次演唱會是在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一進惠蓀堂就看到賣衣服、CD、海報的攤位,簡陋的擺設看起來像極了夜市攤販… 衣服號稱是美國限量原裝進口,上頭有air supply的金粉燙印,卻讓我感受不出限量在哪裡,也沒有購買的衝動…
23
照片描述: 照例拍個門票…
33


照片描述: 從我坐的地方(惠蓀堂二樓)拍下去….從照片就可以發現,舞台搭設很陽春,一點都沒演唱會的感覺,甚至連介紹看板、場景、佈景都沒有><
43
照片描述: 原訂晚上七點半開始,拖延到七點五十才正式開場….樓上樓下的位置幾乎坐滿….二位羅素老人第一印象就是,老了…真的老了,還有,英國腔的口音很重,跟CD裡頭感受不同….
53
照片描述: 中間有一段是長得比較高的羅素solo,自彈自唱自己做的新曲…原以為他僅會彈吉他,沒想到keyboard的功力更高深
62
照片描述: 二位成員衝下來眾樂樂….
71
照片描述: 一堆人蜂擁而上為了目睹他們的真面目..還有近距離拍照…
81
照片描述: 此時就後悔人身在樓上,不能衝到台前…
91
照片描述: 人越來越多,且接近演唱會尾聲,大家總希望能多點回憶(照片!?)
10
照片描述: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111
照片描述: 唱完二首安可曲….謝幕了….


後記:
星期四中午就請假,開車殺去台中看演唱會
又在晚上十點多開車殺回高雄,回到高雄市區差不多晚上十二點(好像開的有點快?!)
拖著疲憊的身軀洗完澡馬上躺平…..
好像只有年輕時候可以這樣走闖,過幾年要我這樣做可能沒體力了吧?!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