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九族文化村-2015櫻花季-夜櫻

在過年這個時節,九族文化村盛開櫻花,從路口處到山上都是,可以白天來賞花,也可以買4:30過後的票來賞夜櫻..
DSCF3598
久聞九族文化村的櫻花開得不錯,從第一年有櫻花季以來就想跑來這邊看看,但總未成行,這一次終於有機會來,不過不是看白天的櫻花,而是從4:30進場準備賞夜櫻!

會這樣考量是因為小朋友關係,九族內有很多遊樂設施是小朋友不能玩的,如果白天來買全票似乎有點浪費,且快過年了,應該很多人跑來九族玩,排隊也是考量的一個重點,於是我們全家選擇四點半過後買票進場,票價為390,便宜了一半…(成人票780,午後票450,夜櫻票390)
從停車場處就有許多櫻花,進場後步道二旁也都是綻放的櫻花樹,我們走一小段後,決定搭纜車到最上方處再慢慢走下來,其一是因為走下來比較容易(總比走上去來得輕鬆啊!九族是個山坡啊啊!),其二是纜車似乎只有營業到晚上六點,之後就沒有纜車可搭…
櫻花很多,賞櫻的人潮也很多,人手一台相機+腳架就是要拍櫻花的美;傍晚十分開始點燈,透過藍色/紅色等燈光讓櫻花更顯目,更讓許多人駐足開始拍照….

fuji XQ1的動態色調:

DSCF3582DSCF3591DSCF3593DSCF3601DSCF3596DSCF3604DSCF3607DSCF3576DSCF3614

沙拉麵碎碎念:

1. 哎呀!其實在前半個鐘頭覺得櫻花好漂亮,拼命拍照取景,半個鐘頭後….咦?怎又是櫻花….XDDDDDD
2. 白天跟晚上櫻花….就只是白天比較淡色系,晚上打燈變得鮮豔/飽和色系XDDD
3. 可以來看看,至少九族規劃的不錯,櫻花也整理得不賴…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