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卓肉丸

每一顆肉丸30元,採用油煎的做法,點完後撈起一顆肉圓漓乾油分,倒上甜醬(白醬)、醬油、香菜、辣椒醬(這次沒加),放在一個鋼碗內就是這次要吃的肉丸。一顆肉圓份量就很厚實,稍微拿捏一下重量預計有平常吃的肉圓二倍大,端上來時老闆特別囑咐要先攪拌後吃皮,皮雖厚但很Q,內餡部分有略帶點中藥味的豬肉和筍乾,吃完皮後留下部分內餡再倒入每桌都有的一壺柴魚湯,把肉、醬料和柴魚湯一起混合著喝

P1080870
照片說明: 卓肉丸,好像很多人推薦耶!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219號
電話: 049-2993815
營業時間: 下午二點~

卓肉丸位於埔里中山路路邊,下午二點開始開賣,大概賣到六七點就會賣完,這次到的時候一點多,還好老闆說已經有開始賣,不然還要等到二點:P 由於在大馬路邊,附近還算蠻好停車,不過也沒看到什麼停車格就是了,看旁邊店家沒開就大方的停在人家店門口…

map01
照片說明: 中山路上,第一次來被二段三段搞迷糊就是了
P1080858
照片說明: 油煎的肉丸

第一次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查到埔里有個肉丸這美食,原以為是真的肉丸類,看了看照片才知就平常的肉圓,但不同的地方是吃法跟後續步驟。每一顆肉丸30元,採用油煎的做法,點完後撈起一顆肉圓漓乾油分,倒上甜醬(白醬)、醬油、香菜、辣椒醬(這次沒加),放在一個鋼碗內就是這次要吃的肉丸。一顆肉圓份量就很厚實,稍微拿捏一下重量預計有平常吃的肉圓二倍大,端上來時老闆特別囑咐要先攪拌後吃皮,皮雖厚但很Q,內餡部分有略帶點中藥味的豬肉和筍乾,吃完皮後留下部分內餡再倒入每桌都有的一壺柴魚湯,把肉、醬料和柴魚湯一起混合著喝,很特別的吃/喝法,第一次這樣嘗試。

P1080861


照片說明: 一顆肉丸上桌囉! 白色甜醬+醬油+香菜
P1080866
照片說明: 攪拌翻滾中
P1080864
照片說明: 這是內餡的肉
P1080859
照片說明: 每桌上都有一壺茶壺,這不是泡茶用的喔! 是要來泡肉丸
P1080869
照片說明: 就是把柴魚湯倒進來,攪一攪連帶著醬汁都吃完~

很特別的吃法,來到埔里可以嘗試看看不同風味的肉圓,吃完後可免費喝熱呼呼的柴魚湯。

後記:
1. 聽說水里的肉丸/肉圓吃法也一樣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