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日日是好日庭園餐廳

奇特的小店面,店名是"日日是好日",藏身在一個不會經過的小巷弄間,神奇之下先開車探路,發現這家真的存在,外觀看起來頗有fu,決定就來這聚餐。餐廳一邊是現代化建築,一邊用泥磚建造的土角厝,厝內擺了許多古早的籃子、椅子、童玩、木櫃等,有種復古感的懷念,雖然我的年歲並未經歷土角厝的年代,口耳相傳下還是有老爸老媽想當年的回憶。

IMG 1250
日日是好日庭園餐廳,由於來的時候下大雨,很難仔細拍外景。就在沙鹿成都餐廳後方,有很大的停車場,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車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永安巷93-9號(沙鹿成都餐廳後方)
電話:04-26621390
其他:星期二公休
對沙鹿地方不熟悉,知道的就是大馬路那幾條,若沒人帶路還真不知這邊藏了一家小店面阿!

[mappress mapid=”267″]
家裡老大在搜尋沙鹿美食時,找到一家奇特的小店面,店名是”日日是好日”,藏身在一個不會經過的小巷弄間,神奇之下先開車探路,發現這家真的存在,外觀看起來頗有fu,決定就來這聚餐。餐廳一邊是現代化建築,一邊用泥磚建造的土角厝,厝內擺了許多古早的籃子、椅子、童玩、木櫃等,有種復古感的懷念,雖然我的年歲並未經歷土角厝的年代,口耳相傳下還是有老爸老媽想當年的回憶。
IMG 1272
土角厝內一景,這棟建築物是用泥磚蓋的喔

IMG 1286
前方那二個籃子是結婚用品吧?上頭有貼喜字且在學弟的迎娶過程看過…

IMG 1285
有一側擺童玩

IMG 1289
泥磚建造的房舍

IMG 1337
很可愛的玩偶

IMG 1383
小小的庭院,適合小朋友在這裡東跑西跑

IMG 1400
雞籠,我只有在劉興欽的漫畫看過阿QQ

IMG 1405
老舊的腳踏車

IMG 1402
老舊的燈,如果不是下雨,我應該會拍更多吧:P

IMG 1398
象棋,曾經打過一盤花了我二個鐘頭,我想太多了,一直不願意放棄手邊棋子

桂花蜜汁雞腿(250):
店員推薦的,白飯、小菜三碟(絲瓜、番茄蛋、乾絲)、蜜汁雞腿、金針湯,炸好的雞腿淋上蜂蜜,雞腿肉多且軟,但沒有吸收到蜜汁的香甜,吃起來味道是分離的。在想,若是雞腿有先條理過,味道會更棒吧?小菜部分口味普通,家常小菜讓人懷念…(絲瓜除外,我不吃絲瓜><)
IMG 1345
桂花蜜汁雞腿,其中小菜有絲瓜、番茄蛋、乾絲等,右邊那碗是金針湯

IMG 1359
蜜汁雞腿,雞肉軟,上頭淋上蜂蜜醬汁,不過我覺得雞肉的味道可以在濃郁些

黃金小卷仔(250):
一樣店員推薦,小卷外頭沾上鹹蛋黃酥炸,軟軟的小卷帶著鹹蛋黃的香,口味不錯呢!小菜與前面套參一樣,絲瓜、番茄蛋、乾絲與金針花湯。
IMG 1364
小卷沾上鹹蛋黃酥炸,口味不賴,除了主菜外,其餘小菜都是一樣的

好筍花蹄堡(250):
黑豬肉豬腳,肉塊與油塊偏硬,滷汁的香味與甜度並未讓肉塊吸收,有點可惜。
IMG 1370
花蹄堡,滷得不夠所以肉質偏硬

韓國泡菜鍋(280):
湯頭帶著酸酸的口感,不會過辣;火鍋料份量多…..
IMG 1299
韓式泡菜鍋,湯頭偏酸

奶油野菇義大利麵:
香菇、杏鮑菇、金針菇等義大利麵,淡淡的奶香味
IMG 1373
奶油野菇義大利麵,奶香味淡,是還蠻爽口的

我喜歡這一家店的感覺,土角厝的裝潢別有一番風味,尤其是我這種都市小孩,已經快跟前一代歷史脫節。餐點部分口味清淡,菜餚有改善空間,會更符合一般人的胃口。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