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沙鹿肉圓福

沙鹿肉圓福是一家老店了,據說從民國二十年營業至今,附近有很多不同店名的肉圓,但還是以肉圓福最為出名。肉圓一份30元,承襲傳統是採用油炸的,外皮厚帶著點透明,吃起來很Q,內餡的豬肉料和筍丁多,豬肉整塊團結在一起,單吃比較無味道,拌著醬汁吃才香。

IMG 14661
清水肉圓福,附近不好停車,要停到外面才行....

清水、沙鹿似乎就是肉圓很著名,吃過清水一輪肉圓後,想要到沙鹿吃吃看不一樣的口味,雖然小k一直跟我說清水的比較好吃,但我還是想比較一下阿!

IMG 14421
菜單,除了肉圓外,還兼賣乾麵、湯類等

離火車站不遠,附近難停車,需要到外頭找停車場或路邊臨停;生意不錯,非用餐時間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上門,除了肉圓外還有賣乾麵、湯類等,但我的重點還是肉圓,就點了一份來吃。
IMG 14461
沙鹿肉圓福的肉圓,炸的,上頭淋上甜醬和醬油

IMG 14511
筍乾大塊,肉則是團結一塊,我覺得肉沒什麼味道,需要醬汁提味

肉圓一份30元,承襲傳統是採用油炸的,外皮厚帶著點透明,吃起來很Q,內餡的豬肉料和筍丁多,豬肉整塊團結在一起,單吃比較無味道,拌著醬汁吃才香。個人覺得,外皮較厚, 吃起來都像在吃皮,醬料給的多,但攪拌給肉和皮吃就全部用光囉…
聽說肉圓福在這附近有好幾家,掛肉圓為店名的店更多家,也許有機會再來一家一家嘗試。
沙拉麵碎碎念:
1. 我還是喜歡蒸的肉圓,台南、屏東的肉圓我很愛,因為不油膩,且醬汁有紅色的甜醬,或是可加入一堆蒜泥,那才好吃阿~~~XD
2. 中部的肉圓都是用炸的,我以前很反感炸的肉圓,現在則是可以接受,只是我覺得炸肉圓的皮太Q,不夠綿密…個人口味不同啦!我愛南部的蒸肉圓,我家老大則愛中部肉圓…
3. 醬汁..對不起,我喜歡南部的味道就是了><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636號
電話:04-2662-4418
營業時間:08:00~19:00 
[mappress mapid=”357″]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