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白頭蔡肉圓

在一間車庫門口蹲著三個人,一個處理肉圓,一個炸肉圓,一個處理碗盤,顧客上門跟他們點完後就在外頭找板凳做,是的,老闆與顧客都是坐在矮板凳上,一邊炸肉圓一邊吃肉圓,坐板凳吃肉圓的名氣就這樣不脛而走。

IMG 7437
很特別的一家店,沒有招牌,最大的賣點就是板凳阿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中山路187號
電話:04-6232592
營業時間:14:00到賣完…
清水的肉圓攻略了好幾家,但這一家白頭蔡肉圓遲遲沒來吃,久聞做板凳吃肉圓的名聲,來到清水沒有吃到似乎有點遺憾…
[mappress mapid=”281″]
IMG 7441
三個人各司其職,左邊是弄肉圓,中間炸肉圓,右邊收錢收碗盤

IMG 7438
正在炸肉圓中,超多肉圓的阿

在一間車庫門口蹲著三個人,一個處理肉圓,一個炸肉圓,一個處理碗盤,顧客上門跟他們點完後就在外頭找板凳做,是的,老闆與顧客都是坐在矮板凳上,一邊炸肉圓一邊吃肉圓,坐板凳吃肉圓的名氣就這樣不脛而走。
肉圓一粒25元,現炸現拿,有醬油與辣醬可以加在肉圓上方;肉圓十分飽滿,拿到的時候還是圓圓的形狀(一般肉圓會軟趴趴的),外皮比一般肉圓來的脆且Q勁十足,內餡的肉則沒有醃製過,有豬肉跟筍乾塊,搭配外頭的醬料一起吃才有口感。
IMG 7443
肉圓大顆,圓滾滾的,上頭有辣醬和醬油,外加一些蔥花

IMG 7454
肉圓內餡有豬肉和筍乾塊,豬肉沒有另外條理過,是原味的口感。肉圓建議跟辣醬和醬油一起吃才對味

這家肉圓十分有名氣,但我吃了這一家後覺得肉圓對不到我的味覺,不是說不好吃,而是個人喜歡內餡的料要香一些,外層的皮則不錯,辣醬十分辣,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囉~來清水,可以來這邊看看,坐在板凳吃肉圓的滋味:D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1.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
    iyoyo的品牌合作店家即將於九月中旬開幕新店,目前計劃舉行二個星期的部落客試吃撰文活動,店家將依當天的食材備料,提供人氣商品試吃,商品種類包含蛋糕、義大利麵、蜜糖吐司等,預計供應2人份餐點,報名成功的部落客可自由挑選時段,並憑品牌商提供的試吃券參與試吃撰文活動。
    新店地點:位於台北東區SOGO商圈
    活動時間:預訂9/15~9/30
    報名試吃撰文活動:( )我要報名試吃撰文;( )不用了,下次有好康再跟我說
    請於8/8(五)前回覆此封意願調查email,iyoyo後續會再發佈試吃撰文活動之詳細訊息,謝謝~
    注意事項:本活動店家僅提供免費餐點試吃,不再額外支付部落客撰文稿費。
    iyoyo愛優遊網站:www.iyoyo.com.tw
    聯絡人:蔡欣潔
    信箱:chieh.tsai@iyoyo.inf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