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GP港式金寶茶餐廳

店面很不起眼,舊舊的店面沒有任何裝潢,感覺外觀內部都是很普通的一家小餐廳,但菜送上來後感覺全部改觀,因為食物真的很好吃! 很多道菜都是菜單上沒有的,份量上感覺也增加很多,價格忘記約多少(有問但忘了),看網路上大部份的人都說東西好吃價格卻不平民,下次自己來吃時候再來算算囉! 整體味道很對我的口,下次來我一定會點檸檬紅茶和炸子雞,至於其他的港式點心喜歡的那幾道也會點來吃吃看
IMG 0429
外觀上看起來很不起眼的一家店,味道卻讓我十分驚豔

[notice type=notice] 地址: 台中市大業路201號
電話: 04-23285459、04-23283606[/notice]

這次參訪後由東海大學電算中心主任推薦與帶領來到大業路這一家”港式金寶茶餐廳”晚餐,去之前特別說明這一家十分有名氣且菜色好吃,光聽就覺得心癢癢的呀! 回家上網查一查評價都還不賴,只不過這一篇食記隔了好幾個月後整理照片才想到,我忘記寫啦!

[mappress]

IMG 0430
菜單正面

IMG 0431
菜單反面

IMG 0434
名片上的地址比較清楚,但這附近不好停車QQ

IMG 0493
老闆寫的菜單

店面很不起眼,舊舊的店面沒有任何裝潢,感覺外觀內部都是很普通的一家小餐廳,但菜送上來後感覺全部改觀,因為食物真的很好吃~(以下菜名是吃完後跟老闆娘要的,沒有很正式的名稱和價格)

堡湯:
這個堡湯聽老闆娘說沒有在菜單上,是熟悉的客人才會出的一道菜。這一湯分二鍋,一鍋是湯,另一鍋則是從湯舀出來的肉,二個分開吃(老闆建議);滿出來的鍋子,內有各種肉類(應該是牛雜,沒有仔細一個一個挑出來看),肉很軟,有入湯頭的香,而湯頭很濃厚又帶著中藥味。

IMG 0436
堡湯,這是撈出來的肉類

IMG 0440
湯,味道濃

避風塘蝦:
避風塘炒大蝦是港式菜色著名的一道菜(印象中),用大量的蒜酥、辣椒、豆酥一起熱炒。蝦子很大隻,重點的蒜酥與豆酥的香味融入蝦子中,就算單獨吃蒜酥豆酥也覺得可口;味道重偏鹹,適合下飯

IMG 0444
避風塘大蝦,很多辣椒卻不辣!

IMG 0447
蝦子近拍

港式點心(杏仁沙拉蝦、桂林馬蹄條、鮮蝦腐皮捲、鳳城韭菜餅、鼓汁蒸排骨、蟹黃靓燒賣、蜜汁叉燒酥、金寶蝦餃皇、蜜汁叉燒腸粉、鼓汁蒸鳳爪):
因為上來很多港式點心,所以一次在這邊列出來。這幾樣港式點心很飽滿扎實,味道與常吃的港式飲茶小小的不同,有點像熟悉的香港映月樓口味;鳳城韭菜餅是我最愛的一道港式點心,皮薄餡多好吃

IMG 0448
杏仁沙拉蝦

IMG 0451
馬蹄條,本來以為是春捲,實際上是馬蹄條喔!

IMG 0453
腐皮捲

IMG 0467
叉燒酥

IMG 0466
韭菜餅,扎扎實實的韭菜內餡

IMG 0468
叉燒腸粉

IMG 0471
蝦餃

IMG 0470
蟹黃燒賣

IMG 0469
鼓汁排骨

IMG 0480
鳳爪

炸子雞:
在菜單上找不到的一道,卻是我愛吃的一道菜。雞皮炸得酥酥的,裡頭的肉質卻軟軟的,含帶著雞肉原先油分,搭著酥脆外皮吃非常的讚!

IMG 0475
今天來不是用自己的相機,所以略微晃到! 這是炸子雞,雞肉很軟雞皮炸得很酥脆

臘味甜豆:
一樣在菜單上找不到的一道…甜豆與香腸臘腸一起炒,臘腸好吃QQ

IMG 0479
臘味甜豆,臘腸與香腸很好吃!

客家悶茄子:
菜單上找不到阿XD 話說今天來吃港式茶點,怎會多一個客家悶茄子? 不管地方的話,這個客家悶茄子讓人驚艷的是茄子裡頭塞著肉和香菜,特別的做法味道也不錯喔!

IMG 0484
客家悶茄子,茄子飽滿,內有玄機!

IMG 0486
茄子一咬,才發現中間有包東西,難怪這麼厚的茄子...

海瓜子:
好多的海瓜子QQ,其實吃到雞肉我已經飽了,後頭都沒什麼吃~

IMG 0483
海瓜子,超多的...

魚:
應該是黃魚吧? 吃不太下了…

IMG 0462
應該是黃魚吧? 我已經沒吃了= = 太飽啦!

椒鹽排骨:
炸的酥脆但肉不會過老

IMG 0477
椒鹽排骨

檸檬紅茶:
我想這個檸檬紅茶不得不介紹一番,一杯50元的價格,但送上來那一瞬間覺得物超所值! 杯子上全是塞滿的檸檬片,首先先喝三分之一的紅茶,再把上頭的檸檬片往下壓,用湯匙戳戳戳把檸檬的纖維與湯汁擠了出來,要讓整杯檸檬紅茶充滿白色檸檬渣,口感從原先的濃厚紅茶變成檸檬味十足的檸檬紅茶。來到這家店一定要點一下這一杯,很推薦!

IMG 0460
檸檬紅茶,上頭的檸檬片不是普通的多...

IMG 0473
將檸檬片往下壓壓,直到這種程度...

也許是主任認識的關係,很多道菜都是菜單上沒有的,份量上感覺也增加很多,價格忘記約多少(有問但忘了),看網路上大部份的人都說東西好吃價格卻不平民,下次自己來吃時候再來算算囉! 整體味道很對我的口,下次來我一定會點檸檬紅茶和炸子雞,至於其他的港式點心喜歡的那幾道也會點來吃吃看…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6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