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平成十九

台北平成十九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算是捷運美食之一。店家另一特色就是採用販賣機點餐,可選有生食和熟食,價格落在180~380之間,聽說蔥花鮪魚丼是店家招牌,只是個人因素不能吃生食,最後點了香烤鯖魚餐(170)和牛五花燒肉餐(160),隨餐附飯、配菜和味噌湯。

IMG 0603
躲在巷子的這一家平成十九,離捷運中山站近,但...我第一次走錯巷子,繞出來再走一次才找到

這是十月份上台北時候吃的一家店,叫做平成十九,特別的是點餐方式與日本相同,到販賣機前面投錢點餐,是很特別沒錯,至少在台灣很少出現這種販賣機,一時之間非常非常的懷念阿!

IMG 0584
這是菜單,六點來的時候裡頭全滿,等了一下才有位置。附帶一提,店內位置跟座位都很小,像我這種比較大隻的有點難過:P

IMG 0601
就是這個,雖然簡單,但在台灣很少見

 
到日本時候最愛玩這種販賣機了,不用跟店員繞日文,不用擔心錢找錯,且大部分這種店送菜時間特快,幾乎馬上就可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吃完繼續逛街,何樂而不為呢?XD 在台灣一直沒有流行起來,印象中高雄曾經出現過一家這種販賣機,後來不見了,這家平成十九算是我在台灣第一次碰到的販賣機吧?哈!
有生食和熟食,價格落在180~380之間,我很想嘗試他的蔥花鮪魚丼,聽說是店家招牌,只是個人因素不能吃生食,最後點了香烤鯖魚餐(170)牛五花燒肉餐(160),隨餐附飯、配菜和味噌湯。餐點送的很快,飯上有青椒、高麗菜、豆腐等配菜,主餐點則是另外裝盤,先說牛五花,烤過的肉上頭淋上醬油、芝麻與蔥花,帶著一些鹹味,搭著飯吃是恰好,單獨吃可能會偏鹹,略油,且不知是不是等太久,牛肉有一些冷掉;鯖魚則是熱呼呼的,肥厚的魚肉,烤得火候恰好,不過魚類份量較少,我這一碗飯吃一半魚幾乎沒了,害我一直想加點泡菜來搭飯。
IMG 0590
這樣是一個套餐,左邊是飯+小菜,右邊是主食,旁邊還有一碗味噌湯

IMG 0592
牛肉燒肉,用醬油醬汁淋上,上頭放蔥花跟芝麻,味道鹹,但就是這樣味道很下飯!

IMG 0598
烤鯖魚,魚肉新鮮,只是份量少了點...

IMG 0600
白飯跟小菜

 
價位跟餐點其實算不錯,只是我有一點點的小怨言,覺得份量可以在多一點XD 看那一碗飯躺在那裡,沒有主餐可配有點難過阿~當然是可以另外加點,就看每個人的吃飯方式囉!我還會在上門用餐的,想懷念一番….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02-25596510
捷運:台北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左側,台北牛乳大王後方第二條巷子內
營業時間:11:40~14:10、17:30~20:30,星期一店休
[mappress mapid=”320″]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