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蜜園冰果店

01
照片描述: 店面也是小小的那種,走進去左邊是點冰的地方…

台大蜜園冰果店也是一種懷念,上台北第二天晚上就來這邊吃冰
那一天裡頭滿滿的台大新鮮人在家聚、迎新、認親,而我就孤坐在一旁默默的吃冰…
嗚嗚,這還真是另類的懷念說…
有時候發現自己很無聊,一直聽別桌的人談論台大社團如何如何
或者學長姐之間的趣事,彷彿自己變身為半個台大人…
—-
蜜園冰果店走進去左邊會發現一排食品,有紅豆、綠豆、大豆等等料都擺在左邊(大概有二十幾種料)
上頭放著盤子,只要挑的料沒超過盤子的花紋通通45元
剛來台北時很喜歡這種吃法,把看得到的料通通丟在盤子內用湯匙壓平,擠出最大的容量
後來大三大四時候,已經懶得動手舀料,也不喜歡吃這麼多種料組合的大雜燴
一走進門看看菜單直接點紅豆牛奶冰或草莓牛奶冰這二種,帶了就走
省去排隊時間也省去猶豫時間…
話說回來,他的冰真的不特別,就是一般的刨冰,也沒有特別便宜,更沒特別乾淨(冰店不就都這樣?!)
會常來這家店除了離學校近外(台一更近,但人很多),還可以去夜市亂晃
更是陪伴我度過大學四年的回憶
1
照片描述: 這就是自助式的八寶冰吧檯…二十多種料任君選擇,只要不超過盤子的花紋即可…
2
照片描述: 順道連說明都照一下好了,如照片中的盤子一樣,只要不超過規定的那條底線,想拿多少料就拿多少料,沒有限制…
3


照片描述: 店面不大,左中右三大排座位可做…中間那一整排通常是家聚等活動都在那邊舉辦…
4
照片描述: 菜單,其實…..算很貴的冰,這些冰品如果在高雄吃,大概便宜很多吧! 尤其草莓牛乳冰,要價120元,下不了手….(印象中以前只賣40元?!還是我記錯了…)
5
照片描述: 鑽石蜜豆冰,其實他的水果是泡過糖水的…(五十元)
6
照片描述: 紅豆牛奶冰…(四十五元)…
—-
他的冰糖水加很多很甜,我是還可以接受
但對有些人來說會太甜…..記得要跟老闆說少一些糖水
不然吃完後一定想到隔壁買礦泉水喝…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