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師大夜市-許記生煎包(師大夜市生煎包)

01
照片描述: 在我大三那年,就搬來這位子;他只有二鍋,每鍋都是現做的,幾乎一起鍋在短短起分鐘內全部賣完,好處是買到的絕對是熱騰騰的生煎包,壞處是要等一鍋好會等很久,造成排隊的人潮越來越多…

突然想起生煎包,回味起生煎包的口味….
大學四年在台北的生活,除了在公館吃飯外
宵夜或朋友相找時總不忘來到師大夜市吃燈籠滷味
外加生煎包當成滷味配菜:)
還記得..
大二時候,夜晚會帶著幾包生煎包跑去michaelr家打電動(師大路附近)
那時候生煎包賣的地點和現在不同,比較靠近燈籠滷味,但還是排很長的隊伍,每次都要排十分鐘以上
可是為了吃到剛出爐的生煎包,排在久也是值得
大三時候,一下課趁人少先殺過來買幾包回家邊看電視邊吃生煎包
為了解饞,自己一個人就買了三到四份(一份四顆),卻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全部吃光
大四就懶惰了,慢慢晃過來師大夜市,一看到大排長龍就不想排隊
寧可吃些別的或轉戰公館夜市,除非朋友或同學一起說要排隊
anyway
大學畢業後好幾年都沒回來師大夜市,有幾次來了也沒機會吃到
直到去年八月與學弟妹相約吃飯時後,才又再次吃到許記生煎包
(阿! 學弟妹對不起啦,學長我…真的愛吃,才拼命想逛過來吃的….)

啦哩拉扎說了這麼多,我現在餓了…
11
照片描述: 生煎包全部現做的,右邊有一個人正在攪拌餡…
21
照片描述: 當看到灑上白芝麻時候,精神馬上好起來,盤算準備買幾包….以及算算這鍋會不會輪到我買….:P
31


照片描述: 熱騰騰的生煎包….
41
照片描述: 躲在袋子裡頭的生煎包。他的生煎包與其他家的不同,皮特別薄,湯汁特別多,因此吃生煎包有個訣竅,就是先把皮咬開一小口,慢慢吹溫,在咬下去…否則剛出爐的生煎包大口一咬,會燙到眼淚流出來…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5 則留言

  1. 呃?您是師大的嗎?(我不是..我先生是..^^)
    看到這個煎包
    就讓我想起那時常跟先生逛師大夜市的情景
    真的好吃的東西很多哪
    我們也好幾年沒回去逛了
    不知平價又好吃的樸園還在不在
    也很久沒去吃燈籠滷味囉
    不知口味是否依舊~真令人想念

    • 哈! 我不是師大的,但我住在台大附近就是了…(大學時)
      師大吃的超多,尤其半夜師大都還有吃的(公館比較少),燈籠滷味我也超懷念,以前半夜都會找同學去吃…..
      可惜我也很久沒回到師大夜市附近,不知道這些店還在不在,也許有一天會回去尋找記憶~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