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寶島肉圓店

位於台北羅斯福路邊有一家專賣肉圓的店,店面不大但外頭打著"2007年肉圓節比賽冠軍"的字樣,感覺肉圓就是一絕。聽妹妹說這一家店雖然沒有排隊的人潮,但陸陸續續都有客人進來吃,查一查網路上的資料,肉圓是屬於北斗肉圓,三年前還只是個小攤位(舊址位於基隆路與和平東路口,以前怎沒印象這邊有在賣肉圓呀?),目前這地方是新店址,整理得非常乾淨,服務態度十分親切。
IMG 2495
位於羅斯福路邊,過基隆路後可看到,以前是在基隆路與和平東路口賣

[notice type=notice]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36號
電話: 02-2930-5768
營業時間: 11:00~21:00
官方網址: http://baodaobawan.com.tw[/notice]

位於台北羅斯福路邊有一家專賣肉圓的店,店面不大但外頭打著”2007年肉圓節比賽冠軍”的字樣,感覺肉圓就是一絕。聽妹妹說這一家店雖然沒有排隊的人潮,但陸陸續續都有客人進來吃,查一查網路上的資料,肉圓是屬於北斗肉圓,三年前還只是個小攤位(舊址位於基隆路與和平東路口,以前怎沒印象這邊有在賣肉圓呀?),目前這地方是新店址,整理得非常乾淨,服務態度十分親切。

[mappress]

點了芋頭肉圓(50元,一份二粒,可選清蒸或油炸,不指定的話則是一清蒸一油炸)、綜合肉圓(50元,有芋頭和竹筍二種口味)、肉粽(45)、花枝丸湯(35)…

綜合肉圓:
一份綜合肉圓包括芋頭與竹筍二種口味,一次點餐二種滿足呀XD 這次是點清蒸口味,因為這幾天都在吃炸的東西,所以…來點清蒸的好了 😛 芋頭肉圓屬於鹹的肉圓,內餡中有芋頭和肉類混合其中,芋頭綿密肉軟,皮的部分倒是不厚且輕輕一劃就分開;竹筍肉圓則是內餡換成竹筍丁和豬肉,味道不鹹不油膩;醬料有甜醬、醬油和蒜泥,跟著肉圓吃還不賴~

IMG 2472
肉圓,端上來的時候已經剪開肉圓,所以內餡半裸囉! 上頭都是醬料,有甜醬、醬油、蒜泥等,桌子旁有辣醬,很辣低!

IMG 2482
芋頭肉圓,中間內餡很扎實喔!

IMG 2487
竹筍肉圓,中間有竹筍丁和肉塊

肉粽:
老闆端上來的時候說因為沒有加硼砂所以整顆粽子略為散掉。粽子內有豬肉、香菇、紫米(應該是吧? 因為有不同的米在裡頭),號稱南部粽,可是吃起來米的部分是一顆一顆獨立的,跟南部粽黏膩的口味不同,所以對於這個肉粽比較不合我的口味囉!

IMG 2492
肉粽,號稱是南部粽,不過做法跟南部粽不同...口感較不合我的口味(米的部分)

花枝丸湯:
花枝丸不錯吃,湯有著街坊小攤常見的胡椒口味…

IMG 2480
花枝丸湯,湯頭部分有著濃濃胡椒味,古早口感...

我覺得肉圓部分不錯,芋頭肉圓很好吃,味道不油不鹹(單獨吃醬油很鹹,但跟著甜醬與肉圓吃沒感覺鹹味),二顆可以飽足整個胃 XD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