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統一阪急B2-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在台灣開店了,目前有二家分店,一家在統一阪急,一家在忠孝敦化。主要餐點是日式沾麵、日式拉麵等,另外還有餃子、唐揚等餐點可以點。沾麵是店家出名的食物,獨特的醬料與口感頗讓人回味...

三田製麵所,是日本來台灣開的分店,主要是吃沾麵、拉麵...這一家店在阪急裡頭,捷運一坐就可以到...
三田製麵所,是日本來台灣開的分店,主要是吃沾麵、拉麵…這一家店在阪急裡頭,捷運一坐就可以到…

臺北阪急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百貨 B2
電話:02-2729-9699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五、週六延長至22:00
捷運站:捷運市府站
沒記錯的話,這一家也是從日本來開的分店,目前在臺北有二家,分別為阪急店和忠孝敦化店。趁著上臺北時候,想說找家店來用餐,詢問joey lin後,發現三田是個好選擇,且離世貿不遠(會議在世貿),就決定來這間囉!

店面:

外觀佈置的頗有日本風格,裡頭座位不多,略微擁擠;需要排隊,還好來得早,排在前幾位,一過下班時間排隊人潮就更多了…

店門口有個燈籠很吸引人...
店門口有個燈籠很吸引人…

店內不大,座位其實頗狹小,由於當天有大包小包行李,座位一坐行李一放超擁擠...><
店內不大,座位其實頗狹小,由於當天有大包小包行李,座位一坐行李一放超擁擠…><

菜單:

可選擇的種類不多,份量則可選小中大特大,湯頭可選擇;沾麵的吃法有在菜單上說明(點的時候可點熱麵條或冷麵條),除了拉麵、沾麵外也有餃子類餐點可選擇。
價位230~280之間,小中大價格一樣,僅有特大多收錢。

菜單,主要以沾麵為主,可選擇麵條的多寡
菜單,主要以沾麵為主,可選擇麵條的多寡

沾麵的吃法,簡單來說,醬汁可以沾麵也可以變成湯...
沾麵的吃法,簡單來說,醬汁可以沾麵也可以變成湯…

餐點:

濃厚豚骨魚介沾麵:
一碗麵一碗醬汁,在點餐時候可選熱麵條或冷麵條,而我是選擇冷麵條,單獨吃的話頗Q;麵條上頭有筍乾、蔥花、肉片和半顆蛋,單獨吃則是沒什麼味道,個人到最後都把肉片筍乾拿去沾醬汁來吃。
醬汁很濃郁,有濃厚的柴魚香味,似乎醬汁內還有其他食材在裡頭,但第一口給我的印象就是濃厚柴魚湯頭;個人因素偏愛濃厚湯汁,結果這一碗沾醬都快被我沾光,後來才想到有高湯可以加,加入高湯後的醬汁反而失去濃厚的香味,不過當作湯喝倒也不錯。

沾麵的主體,麵條、筍乾、叉燒肉、半熟玉子。麵條頗好吃,沒有粉為,由於我這次選的是冷麵,口感頗Q...
沾麵的主體,麵條、筍乾、叉燒肉、半熟玉子。麵條頗好吃,沒有粉為,由於我這次選的是冷麵,口感頗Q…

除了麵主體外,還有沾醬一碗。沾醬有濃郁的柴魚味道,醬汁內有蔥花、海苔和肉末等。
除了麵主體外,還有沾醬一碗。沾醬有濃郁的柴魚味道,醬汁內有蔥花、海苔和肉末等。

就這樣把麵條丟進去攪一攪在拿起來吃,由於醬汁很濃稠,所以麵條可以裹上柴魚醬汁,並不會只吃到麵條味道....
就這樣把麵條丟進去攪一攪在拿起來吃,由於醬汁很濃稠,所以麵條可以裹上柴魚醬汁,並不會只吃到麵條味道….

可以拿高湯直接加入醬汁...
可以拿高湯直接加入醬汁…

濃厚豚骨魚介拉麵:
其實就是沾麵的湯麵版本,湯頭味道沒有沾麵來的強烈。
拉麵,其實味道跟沾麵幾乎一樣...
拉麵,其實味道跟沾麵幾乎一樣…

其實湯頭很濃稠,麵條上來都會擃著許多湯汁
其實湯頭很濃稠,麵條上來都會擃著許多湯汁

沙拉麵碎碎念:

1. 有人說麵條有魚的味道,個人倒是沒發現,也許當天急著用餐,呼嚕嚕的全倒進肚子內…
2. 沾麵是特色。
[mappress mapid=”533″]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