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興隆路獨特花生湯-早餐消夜

到台北這幾天總是要早一些新鮮店面來吃吃,在網路上搜尋許久,找到這一家興隆路獨特花生湯,沒有店名卻位於興隆路一段、興隆路二段、景隆街、景興街的那個交叉口,招牌寫著"老店豆漿早點消夜獨特花生湯",落落長的名稱感覺很威風呀! 逆向關係,繞到靜心國中後的路口再繞回來,停在騎樓內再進去吃早餐。早點的種類很多,舉凡燒餅類、蛋餅類、包子類都有,當然還有招牌的花生湯啦!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早餐店,這次吃了後覺得口感還不錯,花生湯值得一試,燒餅類也對我的口味,唯一麻煩的就是停車問題,似乎摩托車跟腳踏車才方便來到店門口...
IMG 2277
位於三叉路口轉角的早餐店,附近人車鼎沸,尤其早上上班時間…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293號(興隆路一段、興隆路二段、景隆街、景興街交叉)
營業時間: 18:00~11:00,星期日晚上至星期一早上公休
電話: 02-2934-0246

到台北這幾天總是要早一些新鮮店面來吃吃,在網路上搜尋許久,找到這一家興隆路獨特花生湯,沒有店名卻位於興隆路一段、興隆路二段、景隆街、景興街的那個交叉口,離老妹工作的地方很近,決定一大早先去打卡在吃早餐。

IMG 2300
菜單,價格不貴…另外清漿是指不加糖的豆漿…


在交叉口的一側,招牌寫著”老店豆漿早點消夜獨特花生湯”,落落長的名稱感覺很威風呀! 逆向關係,繞到靜心國中後的路口再繞回來,停在騎樓內再進去吃早餐。早點的種類很多,舉凡燒餅類、蛋餅類、包子類都有,當然還有招牌的花生湯啦!
花生湯(小35大45):
既然店家都寫獨特花生湯,這一定是必點。有分熱的跟冰的,熱的現舀冰的則是從冰箱端出來,大熱天不想喝熱的所以選擇冰花生湯。小小一碗,湯匙一撈底下通通都是花生,重點是湯頭不會過油膩或過甜,清清淡淡爽口的口感很值得一試!

IMG 2278
小碗的花生湯
IMG 2283
花生很多很多,最後沒吃完,只把花生湯喝掉….


燒餅油條(25)/燒餅加蛋(22):
原本是要點蛋餅的結果他送來燒餅加蛋,將錯就錯囉! 燒餅的麵粉發的不錯,吃起來不乾澀不油膩,單獨吃燒餅口感很好且足夠滿足我的胃..油條脆,吃到口中油膩感不重,還蠻不錯的喔! 燒餅加蛋中間的蛋較為普通,但跟燒餅合起來恰好補足燒餅的口味

IMG 2285
左邊是燒餅夾蛋,右邊是燒餅油條
IMG 2289
燒餅夾蛋,燒餅的餅皮做的不賴,爽口不乾澀..中間是蔥蛋,夾在一起蠻對味的
IMG 2295
油條不油膩! 外層的紙張吃完後沒什麼油漬,這樣才讚阿~


高麗菜水煎包(一粒8元):
內餡料足,外層皮還不錯,沾上蒜蓉醬吃味道較佳

IMG 2292
高麗菜水煎包


聽老妹說它們辦公室的大叔大嬸會來這裡買早餐吃,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早餐店,這次吃了後覺得口感還不錯,花生湯值得一試,燒餅類也對我的口味,唯一麻煩的就是停車問題,似乎摩托車跟腳踏車才方便來到店門口…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