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0新湘菜(誠品信義店)

標榜著湘菜口味,最大的特色就是辣,菜單後頭有特別說明每一道菜除了精心製作外,湖南口味的辣酸鹹一併移植過來。點了神仙孜然肋排骨、腐乳空心菜、湘味高麗菜、梅干扣肉和鮮蝦粉絲堡,整體還不錯,一級辣對於不常吃辣的我來說整個肚子在燒,喜歡辣的的人可以嘗試三級辣味的菜色

IMG 2421
店面不大,設計關係(整片玻璃)反而讓人有種錯覺,以為餐廳內部桌數超多

地址: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誠品信義店)
電話: 02-2722-0583
網址:
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這家是由kazuya提議的一家店,聽說裡頭的菜色口味不錯只是辣味十足,七成以上的菜都有著小中大辣的選擇,反正沒吃過就來吃吃看囉! 標榜著湘菜口味,最大的特色就是辣,菜單後頭有特別說明每一道菜除了精心製作外,湖南口味的辣酸鹹一併移植過來…
[mappress]
IMG 2312
餐廳內一景,氣氛不賴

四個人用餐,原本想選擇四人套餐,算一算想更換的菜色大於二樣,最後選擇單點。
神仙孜然肋排骨(一支130):
很大的肋排骨,上頭灑上香料調味,分不出這些香料的成分是什麼,只知道光香料就有辣味感,這還是餐廳標示的一級辣度而已(最辣的是三級)。肉軟輕輕一咬就可以骨肉分離,味道香且辣,適合搭飯一起吃
IMG 2390
神仙孜然肋排骨,是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

IMG 2409
近拍一下肋排骨,上頭那些很辣喔! (對我來說)

腐乳空心菜(180):
不辣的一道菜,跟剛剛的肋排骨比起來口味清淡許多
IMG 2352
腐乳空心菜,還好這道不是辣的...

湘味高麗菜(200):
另外一道不辣的,高麗菜加上培根和蔥一起炒
IMG 2371
湘味高麗菜

梅干扣肉(330):
味道偏油膩一些,梅干菜味道夠重,三層肉蠻軟的…話說回來,這個梅干扣肉跟客家的梅干扣肉味道不同…
IMG 2388
梅干扣肉,滷汁偏鹹偏濃,適合下飯

鮮蝦粉絲堡:
新的菜色,底下是粉絲,一點點麻辣
IMG 2401
鮮蝦粉絲堡

六點多入場餐廳內的人還不多,只有二三桌用餐,越晚越多人,離開餐廳約晚上八點半全部客滿,生意不賴。第一次吃覺得還不錯,一級辣對於不常吃辣的我來說整個肚子在燒,喜歡辣的的人可以嘗試三級辣味的菜色…菜單上有主廚推薦招牌菜,每一道幾乎都是辣味的,套餐有分二人三人和多人套餐,裡頭都有把招牌菜納入。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