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左鎮-草山月世界308高地土雞城

印象中來這家土雞城路程不好走,當初信任導航的路徑結果走往小路去,繞了一整圈才到達目的地,這一次換了另一台導航,看他規劃的路徑好像好走許多,從山下到山上大概開了15分鐘,一路上僅有部分路段是陡坡其餘都很順。今天天氣很怪,山下是艷陽天,到山上停好車還沒坐上位置突然大雨直下,停了一會兒後又是大晴天,吃了吃又突然下起大雨,讓這一餐吃一吃又扛著杯盤跑來跑去。整體菜色有些油膩,但味道還不錯,鹽焗雞等料理個人推薦...

IMG 1645
308高地土雞城,因為快下雨了,門口並沒有照幾張,且之前也照過囉~

地址:台南市左鎮區草山村113號
電話:07-6673743、06-5730097
2009年文章-台南-左鎮-草餐308高地原始店
這個月的5679聚餐跑到左鎮的308高地土雞城,雖然以前來過,但那是2009年的事情了,感覺也過了一段時間:P

IMG 1543
土雞城的菜單,菜色跟2009年的大小異,價格則沒變化

印象中來這家土雞城路程不好走,當初信任導航的路徑結果走往小路去,繞了一整圈才到達目的地,這一次換了另一台導航,看他規劃的路徑好像好走許多,從山下到山上大概開了15分鐘,一路上僅有部分路段是陡坡其餘都很順。今天天氣很怪,山下是艷陽天,到山上停好車還沒坐上位置突然大雨直下,停了一會兒後又是大晴天,吃了吃又突然下起大雨,讓這一餐吃一吃又扛著杯盤跑來跑去
鹽焗雞(全雞600,半雞300):
第一道菜就是鹽焗雞了,味道很香,帶著一些煙燻與油味,讓我胃口整個大開= = 雖然最近要減肥,還是扒了好幾塊雞肉到碗內。雞肉軟,表皮酥脆, 鹹味較重,如果單獨吃會覺得偏鹹,搭著飯或金瓜米粉則恰好。
IMG 1548
鹽焗雞,雞肉軟,有些煙燻味(從停車場走出來就可聞到相同味道),很好吃。個人覺得味道剛好,可是朋友們覺得偏鹹

IMG 1564
肉多,煙燻味濃,很下飯的一道菜

金瓜米粉(大250):
不知是否今天真的很餓,覺得這家的金瓜米粉特別好吃!濕滑的口感,每一口都有南瓜的味道,蝦仁雖採用乾燥蝦,抵不住今天的食慾,連吃了好幾碗…
IMG 1569
金瓜米粉,南瓜與蝦子多

鹽酥蜂蛹(300):
在點菜時候大家很猶豫,想點來看看倒底是什麼,又怕點了後沒人敢吃,最後決議,既然是店家招牌,就點了吧!跟花生、蔥蒜與辣椒一起鹽酥,乍看之下會覺得這一盤花生好多,實際上小小的蜂蛹就夾雜其中。蜂蛹炸的酥酥的,很害怕的拿起一個來嘗鮮,嗯…沒有特別的感覺,好像是空心的圓筒,吸收許多油份,吃到嘴裡鹽酥的味道大過於原本的害怕感。
IMG 1582
蜂蛹,若不仔細看會覺得這是花生炒肉

IMG 1627
蜂蛹~沒吃過覺得可怕,吃起來沒什麼感覺,酥酥油油的口味

炸肥腸(250):
肥腸外層皮酥脆,肥腸肥中間夾雜著蔥。味道偏鹹,肥腸吃起來偏油膩,個人因素,只有吃一小塊肥腸就沒動囉~
IMG 1585
炸腓腸,外皮酥脆,裏頭的油較多

豆乳雞(半350):
肉比較少,沒有鹽焗雞那盤來的多,如果要選擇的話我會首選鹽焗雞。
IMG 1600
豆乳雞,肉少骨頭多

紫蘇蝦(250):
一大盤乍看像是炸紫蘇葉,實際上是紫蘇葉包著蝦泥裹粉去炸。蝦泥多且順口,一些味道雖被紫蘇葉搶過,但我覺得這盤紫蘇蝦蠻好吃的。當然,還是偏油膩些….
IMG 1590
紫蘇蝦,蝦泥多,上頭覆蓋著紫蘇葉的味道

IMG 1624
蝦泥厚又扎實,我覺得這道菜不錯呢!

金黃蝦餅:
店家招待,很像春捲的作法,中間包著蝦泥。蝦泥沒有紫蘇蝦來的多跟滑溜,略偏油膩,若選擇的話,我覺得紫蘇蝦比較好吃。
IMG 1603
金黃蝦餅,很像蝦捲

鹽烤松坂豬:
烤的金黃色,香氣濃,雖是最後幾道菜送上,我還是很捧場的吃好幾塊肉。部分豬肉偏油,中間部位的則沒那麼多油花。
IMG 1637
鹽烤松阪豬,部分肉肥,部分肉不會

荷葉豆腐:
這道菜應是桌面上最不油不鹹的一道,大塊雞蛋豆腐,旁邊放著紅蘿蔔等菜烹煮,帶著一些甜味,還不錯吃。
IMG 1614
荷葉豆腐,這道菜是桌面上最清淡的一道

上ㄧ次吃完到現在有一段時間了,再次用餐覺得味道承襲印象中的口感,今天點的餐點有多樣都是我愛吃的,也許下次有朋友要用餐會再次帶他們到這家店。另外,來這邊另個目標是拍照,上次來霧太大看不到月世界的風景,這次來下大雨也看不到,阿~~是人的問題嗎?(謎之音: 人品,是人品…)
 
[mappress mapid=”266″]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6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