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安平老街碰糖

014
照片描述: 在台南安平老街廟口前,有一個攤位是在製作碰糖,一個三十,二個五十…

碰糖算是古早的產物,對於活在現代的我們變成一種稀奇的玩意兒
我是六年級生,汗顏的是我沒看過碰糖的作法,也沒吃過
這次很巧,跟朋友在台南安平老街廟前看到碰糖的攤位
左看看右看看一直看不出碰糖是怎麼製作,十分好奇又有點害羞坐到攤位前…(其實很慚愧居然沒看過^^…哈)
碰糖的製作方式:
1. 舀一大湯匙的糖加上一些水放在小火爐上慢慢的烤
2. 冒泡的時候,開始慢慢攪拌,攪拌到糖漿均勻為止(用竹筷攪拌,挑起一些糖漿看它的透明度…)
3. 拿開火爐,倒下蘇打粉
4. 此時很重要,要用竹筷拼命的攪拌,越快越好(被小攤老闆罵,老闆索性搶去筷子跟湯匙攪了起來..)
5. 倒進準備好的杯子,原來熱熱的糖漿一瞬間開花(第四步驟攪得好,此時開的花會很漂亮)
好辛苦,不過很好玩,據說這種碰糖的失敗率很高,沒攪拌好是發不起來的..

發好的碰糖熱熱的,咬起來很碎,但是….好甜!!!!!
真的很甜!!!!
才吃了二三口,整個嘴巴甜到不行,連吃個冰都絕得冰沒有任何甜度…
130
照片描述: 剛開始的糖,用木炭慢慢的烤
216
照片描述: 開始冒泡,要用竹筷慢慢攪拌(從這時雙手都在忙碌,沒辦法拍出攪拌實況…)
313


照片描述: 直到老闆搶走我的竹筷跟湯匙後,我才能拍照…..攪拌均勻,倒入杯子要讓他膨脹…
412
照片描述: 馬上膨膨膨的鼓了起來
513
照片描述: 這是膨好後的實況
612
照片描述: 倒出來的碰糖^^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1. Oh my god~ 我小時候有做過!! 我也是六年級的, 小學時和媽媽去三重大姨家看歌仔戲, 就在戲棚下有碰糖小販, 記得做一次是2塊錢. 很好玩又很好吃啊~~ But 就玩過那麼一次, 後來在台北就沒看過碰糖攤了…. 問過一些人也都不知道. 哇~ 好懷念喔~ 沒想到在你的blog 會看到~ 很開心呢! 謝謝呀.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