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玉梅鮮乳包子饅頭工作坊

IMG_0434.jpg
照片說明: 這是玉梅肉包,拿回家裡蒸熟當早餐吃….黃色的是南瓜肉包,白色的是鮮乳肉包
地址: 台南縣柳營鄉八翁村107-1號
電話: 06-6220591
IMG_0369.jpg
照片說明: 在八老爺牧場斜對面,走省道看到乳牛牧場、營長牧場的標示就可以轉進去,反正都在那一區
IMG_0392.jpg
照片說明: 只有這個小小的牌子寫玉梅純鮮奶包子,超級不起眼
完全沒想到這家店就是有名的玉梅包子,來之前完全不知道這家店的名氣,直到走進去那一剎那才嚇到,好多人來買..
初見玉梅包子,在八老爺牧場斜對面,一個簡簡單單的牌子指向簡簡單單的農舍住家,門口也是簡簡單單的對拉式紗窗門,裡頭擺設和製作包子的地方也是簡簡單單,就像一般家庭式的工廠一樣
賣的東西很多,鮮奶肉包、南瓜肉包、鮮奶饅頭、起司饅頭、牧草饅頭、芋頭包、芝麻包等,每種都對應到一個大盤子內供人自由拿取裝袋,看每個人都拿著大大袋子裝了好幾十個包子饅頭,輸人不輸陣的心情下,也裝了六顆饅頭六顆肉包,其實還想裝更多,但二個人四隻手我又拿著相機拍照,人很多擠來擠去只好先拿這些….
價格是一種重點,這家店老闆娘原本是養乳牛,後來因為興趣自己做饅頭包子做出口碑後才開始有店面存在,本著沒房租以及牛奶是當地生產,價格上便宜了許多,一顆饅頭7元,包子12元…
7元! 12元! 這樣的價格真的很便宜! 饅頭很大顆,肉包內餡超多,麵粉是牛奶混和,這樣的包子饅頭在市區賣大概要十五元起跳吧?!
IMG_0365.jpg


照片說明:這是牆壁上貼的產品和價格
肉包的麵粉皮很香滑,完全沒有乾澀感,反而有一些甜甜滑潤的滋味,這和一般的肉包皮完全不同,內餡的料非常的豐富,簡單來說皮很薄料很多,7-11的肉包內餡大概不到他的一半吧!? 內餡有絞肉和筍乾,肉沒有腥味(哀,最近的老毛病)也不油膩,伴著皮一起吃味道實在很棒阿!! 嗑完一顆還想拿第二顆起來吃><
哀,當初買太少果然會有怨念,很想再去買玉梅包子,聽說他可以宅配,興奮之餘算一算價格,十顆肉包+十顆饅頭總共190元,宅配回高雄大概240元(低溫宅配)
= =瘋了,這樣我寧願開車殺上來買阿….
IMG_0384.jpg
照片說明: 完全是一個不起眼的房子
IMG_0383.jpg
照片說明: 這扇門後就是玉梅包子的工廠和販賣處,可以看到隱約的人影吧? 人超多的,而且陸陸續續有人進來…
IMG_0379.jpg
照片說明: 來買的人很多
IMG_0390.jpg
照片說明: 一進門口左邊有一群人在做肉包,正前方那位似乎是老闆娘!?
IMG_0370.jpg
照片說明: 現場新鮮的生包子
IMG_0371.jpg
照片說明: 包子近拍,這是生的
IMG_0366.jpg
照片說明: 新鮮的熟包子跟饅頭都在架子上,看起來每個都好好吃喔…..
IMG_0377.jpg
照片說明: 拿了一些包子跟饅頭,7元的一袋,12元的一袋,比較好算帳…
IMG_0437.jpg
照片說明: 包子的切開圖
IMG_0439.jpg
照片說明: 近拍內餡(這是南瓜包)
IMG_0387.jpg
照片說明: 他應該是老闆娘吧?!因為看她包的包子超熟練而且人很親切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2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它的饅頭是像山東饅頭那種大小?
    還是一般市場早餐店的大小?
    您去買的時候有先電話預訂嗎?
    會不會去到那邊被搶光啦?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