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東巧鴨肉羹專賣店

台南-東巧鴨肉羹專賣店。鴨肉羹呈現濃稠勾芡的湯頭,內有切片的鴨肉片、蘿蔔、薑絲等,上頭淋上一些醋,鴨肉多為肉片居多,可沾附上的醬油吃,主要是鴨肉羹內的湯,由於有醋與原先熬煮的加持,有一種甜中帶著酸的口味;米血是我愛吃的食物,印象中五年前吃它們家的米血超軟,加上一些醬油膏和薑絲是非常的對味,可惜這次來米血的味道跟印象中相差很多,偏硬且份量少了些。

img_7321
照片說明: 東巧鴨肉羹,距離上次來吃已經五年了

地址: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194號
電話: 06-2288012
時間: 上午11:00~下午7:00

第一次來吃這家是在”法雅客24hr數位攝影比賽“中跑來吃的,那時候年輕的心靈肉體(遠目~)說動就動說跑就跑,jinx找我24hr照相馬上包袱款款出門去。參賽者大部分為了主題找尋剎那間的永恆,而我們則是為了口腹之慾吃吃喝喝,難得咩,到一趟台南美食之都走到哪都有老店小店可以吃,吃飽喝足再傷腦筋拍照題目。

四年了,好長遠一段時間,在武廟附近又吃吃喝喝這麼久,卻都還沒踏入東巧鴨肉羹一步,每次來到這附近不是冬瓜茶就是肉圓引誘了我,鴨肉羹的優先權一直往腦後拋。這次聚會中提到東巧鴨肉羹,心中一陣竊喜,因為我還沒寫到這間~~不對,是我都忘了這一家的存在 XD

img_7329
照片說明: 店家門口
map02
照片說明: 地圖,在武廟對面,很好找
img_7343


照片說明: 菜單

菜單上有各種羹品,幾乎都與鴨肉有關,包括鴨肉羹、鴨肉米粉羹、鴨肉飯羹等,其他還有鴨肉湯、乾麵乾米粉、切盤、肉燥飯,還是點熟悉的鴨肉羹(45)和米血(25),不一會兒就全部上桌…

鴨肉羹呈現濃稠勾芡的湯頭,內有切片的鴨肉片、蘿蔔、薑絲等,上頭淋上一些醋,鴨肉多為肉片居多,可沾附上的醬油吃,主要是鴨肉羹內的湯,由於有醋與原先熬煮的加持,有一種甜中帶著酸的口味;米血是我愛吃的食物,印象中五年前吃它們家的米血超軟,加上一些醬油膏和薑絲是非常的對味,可惜這次來米血的味道跟印象中相差很多,偏硬且份量少了些。

甜中帶酸的鴨肉羹是迥然不同的口味,但也要說些個人心聲,五年前吃的口味湯內薑味很濃厚,肉且多湯頭也不像這次吃的有濃濃勾芡,彷彿早期的味道比現在還要好….

img_7360
照片說明: 鴨肉羹
img_7368
照片說明: 鴨肉部分
img_7352
照片說明: 鴨血
img_7379
照片說明: 鴨血沾上醬油膏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