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烤肉

IMG_3235.jpg
照片描述: 台糖花卉農園中心正門口,汽車進去需要五十元的清潔費用(可抵用一杯飲料或冰棒一支)。基本上停在附近路邊再走進去(附近到處都是車位)可以節省五十元,但缺點就是停在外面沒有樹蔭….
又是學期末了,一群工讀生大四畢業,以後當兵的當兵工作的工作,要見面的時間幾乎難以敲定,大家約一約到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烤肉,當作一種慶祝和敘舊吧:P

IMG_3238.jpg
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
地址: 825高雄縣橋頭鄉創新路93號
電話: (07) 612-8473 (07)611-1849 傳真:(07)612-5637
其他: 高速公路由高雄出發,到楠梓交流道下,走旗楠路出口轉進土庫路就可以看到了(參考地理位置詳細地圖)
這次來烤肉的人將近二十人, 包含新舊工讀生一票和室內設計系的系助一家人,每個人繳交三百元買烤肉、火鍋和焢土窯的用品,有部分是由台糖包套,另一部分則由自己帶食物過去。台糖包套的食物和用品都是”香串串“提供,有里肌肉片、秋刀魚、熱狗、黑輪、花枝丸、吐司、玉米、香腸、雞翅等等(烤肉食材明細),個人覺得味道普通,自己買的東西還比較好吃,只是來這地方包套內含清潔費用比較便宜,自己帶東西來清潔費用很貴><
在這場地焢土窯變成簡單的事情,事先已經挖好洞,只需將石塊慢慢的疊成塔狀,生火即可(生火要的報紙和木材樹枝全部備齊不須煩惱)。由於食物眾多(四隻雞、番薯、蛋、玉米),土窯剛開始造的非常高,倒塌二次後終於在第三次成功建造,也成功將這些食物悶熟。呵呵,花了半個鐘頭的造窯(二次)、二個半鐘頭的燒窯(有一個鐘頭失敗倒塌)和二個鐘頭的悶窯,這麼久的時間悶出來的食物不到二十分鐘全部解決…
從早上九點半來到這,一直到五點才完全結束烤肉旅程,全身都是煙土和烤肉味,回到家洗個澡幾乎快累癱…(出院後第一次玩這麼久:P)
IMG_3004.jpg
照片描述: 園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好處就是樹蔭很多很涼快,每個烤肉桌子也比澄清湖大很多乾淨許多…
IMG_3007.jpg


照片描述: 早上一來所有烤肉用品都準備好了,剩下的就是自己動手做…
IMG_3022.jpg
照片描述: 烤肉的食材….全部都是冰的喔! 呵呵,個人覺得味道普通啦,有些東西自己挑著買比較好吃…
aIMG_3015.jpg
照片描述: 火鍋料…
aIMG_3025.jpg
照片描述: 生火囉….國小時候加入童軍有用,學到一些升火的小技巧,往後大學研究所到現在都十分受用…小技巧是啥呢? 就是把木炭弄小塊和用力搧風二個訣竅,好像也沒什麼,哈….(噴火器和髮膠殺蟲劑點火方法是另一種快速升火方式,還有波卡…..)
aIMG_3009.jpg
照片描述: 焢土窯的地方,上省去許多前置工作,連石塊、樹葉、樹枝等都準備在旁邊
aIMG_3120.jpg
照片描述: 焢土窯有四大步驟,步驟一、蓋窯(三十分鐘)、步驟二、燒窯(1.5小時)、步驟三、破頂放食材覆土、步驟四、開窯(2小時)
aIMG_3028.jpg
照片描述: 別人都只有三四層樓高,我們的土窯大概有七層樓高…..太高的後果就是倒塌,這張照片照完後由上往下倒掉囉!
aIMG_3036.jpg
照片描述: 好吧! 再來一次…..
aIMG_3012.jpg
照片描述: 另一邊就在整理焢土窯的食物,有四隻雞(二隻肉雞二隻土雞)、番薯、玉米、蛋,全雞先用鋁箔紙包得密不透風再用報紙層層裹住;玉米是帶葉玉米只用鋁箔紙包好即可;蛋和番薯則是用報紙包起來…
aIMG_3048.jpg
照片描述: 處理後的全雞…
aIMG_3068.jpg
照片描述: 第二次的土窯完成囉! 雖然歪一邊但還是…將就用吧^^ (這個土窯燒了一個鐘頭終究崩塌…)
aIMG_3090.jpg
照片描述:放火燒窯….要準備枯枝枯葉和木材讓火旺起來….(不要拿新鮮的葉子來阿!!)
aIMG_3115.jpg
照片描述:開始烤肉….我則是負責照相…現在我不能吃多也不能吃太油,這次來烤肉才吃三片吐司夾肉就已經填飽肚子,想當初我可以戰到封爐那一刻><
aIMG_3046.jpg
照片描述: 這邊是親子路線烤肉團…
aIMG_3096.jpg
照片描述: 第一片吐司夾肉….
aIMG_3106.jpg
照片描述: 還有一鍋玉米排骨火鍋….厄! 滾的時候我已經飽了 = =
aIMG_3135.jpg
照片描述:這個已經是第二爐土窯…
aIMG_3142.jpg
照片描述: 破頂要放食材進去囉….
aIMG_3153.jpg
照片描述:食物太多感覺土窯太小
aIMG_3167.jpg
照片描述: 要等二個鐘頭才會熟,這段漫長時間就繼續吃東西吧! 這二個傢伙在拼桌上那盤蝦子(竊笑中….)吃完後陪小朋友玩飛盤也順便消耗一些體力….
aIMG_3175.jpg
照片描述: 剛破土出爐的玉米….
aIMG_3200.jpg
照片描述: 很像在考古,在土裏頭挖挖挖,挖出吃的食物…(這是全雞出土照)
aIMG_3211.jpg
照片描述: 手都髒成這樣…..因為要把報紙和鋁箔紙層層撕開,又燙又髒之下手都變成如此
aIMG_3212.jpg
照片描述: 噹噹…全雞出現囉…這隻是其中一個工讀生爸爸準備的土雞,肉質Q勁十足也把肚子內的蒜香中藥吸收,味道特好吃!
aIMG_3226.jpg
照片描述: 台糖包套的土窯雞….是肉雞,色香味都比不上上面那張照片的那隻土雞。….
aIMG_3205.jpg
照片描述: 別忘了蛋和番薯…..只是番薯大部分都沒熟,唯一的殘念!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4 則留言

  1. 你好.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如果購買園區包套的食物清潔費是多少(包括烤肉和空土窯)?如果要自己帶的話清潔費是多少?如果購買園區的包套時候還可以再自行帶東西進去嗎?還有它上面有寫說一桌限8人..是真的會檢查人數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