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東昇餐廳

IMG_8794.jpg
照片說明: 東昇餐廳,在東港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餐廳

東昇餐廳(1935年創立),小時候爸媽就有帶我到這家餐廳來吃,好遙遠的記憶,沒想到這次小琉球之行,還可以再來這家餐廳吃飯,似乎感覺就是不一樣…這家餐廳歷史悠久,只要是東港人應該都知道東昇餐廳,依稀記得以前餐廳沒有像現在這麼漂亮,查一查資料好像2004(5?)年重新裝潢才是現在這個樣子,老店總是要改變一下外貌才跟得上潮流的…

地址: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66號
電話: 08-8323112

IMG_8728.jpg
照片說明: 餐廳旁邊有停車場,路也蠻好找的,反正最熱鬧的地方應該算這一帶吧?!

這次九個人選擇四千元的合菜,有下列這些菜色:IMG_8729_1.jpg

九個人來吃飯要點菜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簡單的是怎麼點都可以吃得玩,又可吃到多種不同的菜色,難的是每個人愛吃的海產類不同,如要選擇招牌菜-處女蟳or其他有名菜色這價格很難抓,好煩惱呀! 選擇合菜大概是不錯的選擇,大家看一看沒意見就點合菜囉….
送菜速度還可以,大約都是一盤菜快吃完就送上新的一盤,空閒的時間不多,也多謝眾位學弟妹的抬愛讓我可以一盤盤的照相,真是太感恩(大心)~

IMG_8730.jpg


照片說明: 綜合生魚片,新鮮的魚肉
IMG_8731.jpg
照片說明: 這鮪魚肉很鮮的,溫度適中,接近入口即化的感覺…
IMG_8734.jpg
照片說明: 滷鮪魚肚,其實這個也是餐廳招牌之一,吃起來很像牛肚的感覺,加上一些醬油和香菜更像吃牛肚阿!
IMG_8735.jpg
照片說明: 剛上菜一度以為是牛肚的…..
IMG_8737.jpg
照片說明: 這不是烏魚子,是油魚子喔! 油魚子也算東港三寶之一的食物…
IMG_8738.jpg
照片說明: 油魚子比烏魚子大片也厚些,吃起來口感不輸烏魚子,但似乎比較黏牙? 另聽說油魚子不能吃太多,對身體健康不好…
IMG_8748.jpg
照片說明: 鹽蒸蝦,看蝦頭就知道新鮮程度
IMG_8749.jpg
照片說明: 蝦子肉質不賴…
IMG_8751.jpg
照片說明: 吻仔魚羹,好吃呀!
IMG_8754.jpg
照片說明: 這碗魚羹吃了三碗XD
IMG_8757.jpg
照片說明: 厄~不多說了XD反正東西新鮮好吃~
IMG_8760.jpg
照片說明: 期待很久的櫻花蝦飯,飯有用蝦油、蒜頭、胡椒等去炒過,特別的有”蝦”味
IMG_8765.jpg
照片說明: 芋頭丸+花枝丸
IMG_8769.jpg
照片說明: 花枝丸,還有點硬的花枝丸
IMG_8771.jpg
照片說明: 魚翅丸湯….這丸子有來頭喔!
IMG_8777.jpg

照片說明: 丸子一切開,裡頭包著是魚翅
IMG_8780.jpg
照片說明: 我愛吃的魚終於上來囉! 這烤得很恰到好處,皮脆肉帶味…
IMG_8787.jpg
照片說明: 卜個一塊魚近拍,魚肉很軟帶著一些醬汁的味道,非常好吃呀! 最後好像整隻魚都被我啃光@@

餐廳有名的幾道菜包括處女蟳、蜂巢蝦這次無緣吃到,雖少了螃蟹、處女蟳和黑鮪魚,但這些食物也足以塞飽九個人的胃,另聽同事說來這邊吃可到旁邊的華僑市場自己買魚買蝦買螃蟹給餐廳煮,這種做法非常新奇個人也沒試過,有機會嘗試這種新鮮的方式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3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中正大學資管四的同學
    因為我們電子商務課的作業要到淘寶網上賣東西
    我選的商品是東港的油魚子
    我覺得您網誌裡的油魚子拍的非常漂亮
    請問我可以借用您網誌的油魚子照片嗎?
    謝謝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