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正筠小籠湯包|北泰豐、南正筠

正筠小籠湯包位於屏東市區,有"北泰豐、南正筠"的美名。店內除了著名的湯包外,也有蝦仁蒸餃、牛肉麵、江浙菜、拉麵等。以份量和口感為主軸,餐點有一定程度的口味,尤其是湯包,確實好吃...

正筠小籠湯包,號稱是北泰豐,南正筠!以湯包為名
正筠小籠湯包,號稱是北泰豐,南正筠!以湯包為名..

地址:屏東市忠孝路130之2號(忠孝路勝利路口)
電話:08-734013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星期一公休
因為計劃關係到屏東縣政府一趟,中午時間想說附近找找東西吃,從停車場一出來就看到正筠小籠湯包,想起之前花花、呆呆提到的”北泰豐、南正筠”稱號,當初沒完成的夢想(約吃飯…)是否要來實現一下?XD

正筠小籠湯包 店面:

店面頗大的,有方桌有圓桌,中午用餐時間陸陸續續有客人進出;有一區是小菜區,擺滿各式各樣小菜,點選後由服務生送上。

店面頗寬,有方桌圓桌都有,適合聚餐
店面頗寬,有方桌圓桌都有,適合聚餐

菜單:

本來有拍菜單的,不過回來後發現照片不見Orz 有賣點心類、麵類、江浙菜、冷飲等,點心類中有小籠湯包、蝦仁蒸餃等,麵類有牛肉麵、拉麵等,價位其實不貴,以湯包來說,一龍120元,跟鼎泰豐相比,便宜好多!

餐點:

小菜:白盤50元,花盤80元,每一盤小菜都滿滿尖上來,論份量上給的很有誠意,味道也不錯,讓愛吃小菜的我一直望著小菜櫃,很想再拿個幾盤來吃><

哇!這小菜餐台也太多樣小菜了,圓盤50圓,花盤80圓,每一樣份量都很多耶!
哇!這小菜餐台也太多樣小菜了,圓盤50圓,花盤80圓,每一樣份量都很多耶!

我們點了這三樣小菜,其中豬耳朵個人覺得很好吃><
我們點了這三樣小菜,其中豬耳朵個人覺得很好吃><

小籠湯包(130): 一籠七顆,每一顆都很飽滿,輕輕一拿就覺得沈甸甸的,裡頭充滿湯汁!皮很薄,輕輕一咬裡頭湯汁全部流出,幾乎是佔滿一湯匙。裡頭的肉頗綿密,很好吃…
小籠湯包一籠七顆要價130圓,每一顆都很飽滿...
小籠湯包一籠七顆要價130圓,每一顆都很飽滿…

拿的時候要小心,皮很薄,很容易讓皮破湯汁流出...另外剛送上來頗燙口,不能一口塞,會燙到的...
拿的時候要小心,皮很薄,很容易讓皮破湯汁流出…另外剛送上來頗燙口,不能一口塞,會燙到的…

湯汁溢出,整個湯匙都是。個人覺得鼎泰豐湯汁比較甘比較清,這一家略油一些(跟鼎泰豐相比),味道也較厚
湯汁溢出,整個湯匙都是。個人覺得鼎泰豐湯汁比較甘比較清,這一家略油一些(跟鼎泰豐相比),味道也較厚

蝦仁蒸餃(170): 頗令人訝異的,這蝦仁蒸餃是圓滾滾的丸子,薄薄的外皮裡頭內餡扎實,中間還有蝦仁塊。
蝦仁蒸餃,跟一般造型不同圓滾滾狀
蝦仁蒸餃,跟一般造型不同圓滾滾狀

內線沒有湯汁,餡料扎實,不過跟湯包相比,我覺得湯包比較好吃...
內線沒有湯汁,餡料扎實,不過跟湯包相比,我覺得湯包比較好吃…

川味牛肉麵(130): 很大一碗,麵條多(細麵),牛肉碎塊頗多;湯頭很濃郁,有點中藥材的味道,牛肉軟。個人覺得以份量價格口感來說,比臺北第一名牛肉麵還要好吃也還要大碗…
川味牛肉麵,一碗份量超多...我們是三個人share...湯汁很濃厚,有點中藥材的味道;麵條是細麵,頗能吸收湯的,吃到後來麵條少了湯汁也少了...
川味牛肉麵,一碗份量超多…我們是三個人share…湯汁很濃厚,有點中藥材的味道;麵條是細麵,頗能吸收湯的,吃到後來麵條少了湯汁也少了…

細麵麵條
細麵麵條

銀絲捲(45): 比較一般,但沾醬是煉乳。
銀絲捲,炸得很酥,沾醬是煉乳
銀絲捲,炸得很酥,沾醬是煉乳

沙拉麵碎碎念:

  1. 個人感覺,鼎泰豐湯包內的湯汁比較甘甜,這一家內的湯汁略油一些;鼎泰豐的肉比較糜…加入價格來考慮,二家各有贏面。
  2. 好啦!總不能每次都講的很模糊,我覺得這家湯包好吃,不輸鼎泰豐,而我會選擇跑來這邊用餐,也會帶全家人來吃!
  3. 另外,小菜實在是深得我心XD 多樣化,大盤又不貴! 其他餐點都是走扎實的份量路線…
  4. 斜對面有彩虹貨櫃屋,可以去參觀!

[mappress mapid=”568″]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1 則留言

  1. […] 有一些商店、小餐廳在這聚落進駐,多數是中午過後開始營業,而這貨櫃屋有一側是溜滑梯,可惜這次來正在維修中;附近有許多美食,勝利路咩,稍微走一下就可以找到多家有特色又不錯吃的餐廳,如果不想跑遠的話,斜對面的”正筠小籠湯包“也可考慮喔!像我們這次來因為帶小孩,所以就近吃這家,頗好吃的!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