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里港-趙壽山餛飩豬腳

點了豬腳一盤(400),豬耳朵(50)、麻油米血(50)、餛飩湯(40)、乾麵(40),東西很快就堆滿桌,尤其是豬腳,很大一盤的端上來..有二種點法,一種是全肉的,一種是帶骨的,帶骨是大隻豬腳去剁(人多人限定,不然吃不完阿@@),價格不定,約三四百元都有。里港豬腳與萬巒豬腳不同,萬巒豬腳先滷過味道較油較香,這邊的豬腳則是水煮,白皙皙的皮和肉沒有任何味道,完全靠蒜泥醬油提味。肉帶著水份,吃起來軟且不茶(台語),但還是要沾著蒜泥醬油才行,否則白白沒有鹹味的豬肉一直吃有點可怕:P 骨頭部份或吃不完的都可以外帶回家,基本上就算五個大男生吃這一盤還是吃不完...
這是老店(本店),位於里港大橋過去後約五六分鐘車程
這是老店(本店),位於里港大橋過去後約五六分鐘車程

[notice type=notice]地址: 屏東縣里港鄉中山南路54號(老店)、屏東縣九如鄉九如路3段566號(總店)
訂購專線: 080800063
其他: 下國道三號九如交流道後往里港方向600公尺就可看到總店,在往旗山方向開也可以看到老店[/notice]

六七年前,那時候剛進電算中心,中午時分肚子餓約一約人就跑出去吃(好像常常= =),這一家餛飩豬腳是常常來的地方,雖然後期跑去吃富記豬腳餛飩,但這一家有麻油米血與豬耳朵二樣小菜讓我愛不釋口>”< 這麼多年來,里港餛飩豬腳變成一種回憶,偶爾會想到想吃豬腳的衝動。以前只有老店一家,在里港大橋過後約五六分鐘就可以看到,後來開了總店靠近九如交流道,空間變大停車場變大,另印象中左營也有開分店,但後來不見了。

[mappress]

點了豬腳一盤(400),豬耳朵(50)、麻油米血(50)、餛飩湯(40)、乾麵(40),東西很快就堆滿桌,尤其是豬腳,很大一盤的端上來..

趙壽山里港豬腳餛飩菜單,價格的話約40~50,豬腳則有300~400(整支)
趙壽山里港豬腳餛飩菜單,價格的話約40~50,豬腳則有300~400(整支)

這張地圖較清楚地理方位,反正這條路上趙壽山開了二家
這張地圖較清楚地理方位,反正這條路上趙壽山開了二家

豬腳:
有二種點法,一種是全肉的,一種是帶骨的,帶骨是大隻豬腳去剁(人多人限定,不然吃不完阿@@),價格不定,約三四百元都有。里港豬腳與萬巒豬腳不同,萬巒豬腳先滷過味道較油較香,這邊的豬腳則是水煮,白皙皙的皮和肉沒有任何味道,完全靠蒜泥醬油提味。肉帶著水份,吃起來軟且不茶(台語),但還是要沾著蒜泥醬油才行,否則白白沒有鹹味的豬肉一直吃有點可怕:P 骨頭部份或吃不完的都可以外帶回家,基本上就算五個大男生吃這一盤還是吃不完…

這一盤400元,上頭都是肉,下方都是骨頭
這一盤400元,上頭都是肉,下方都是骨頭

肉大塊有料,白煮,所以需要醬料來提味
肉大塊有料,白煮,所以需要醬料來提味

豬耳朵:
豬耳朵和麻油米血是我從以前就愛吃的二樣,以前這一家豬耳朵超大盤超划算,可是現在縮水了,豬耳朵少了很多也少了豬耳朵特有的膠質(以前豬耳朵之間都有膠質黏住,盤子底下也有鹹鹹的膠質),耳朵肥的部分增加,讓我有點失望

豬耳朵,耳朵脆脆的地方少了很多也少了膠質
豬耳朵,耳朵脆脆的地方少了很多也少了膠質

麻油米血:
還是先回憶一下:( 以前的麻油米血是一整碗超多超濃厚,味道香到端上來就有搶食的衝動;米血內有濃濃麻油香,吃第一塊就再看第二塊,一直念念不忘。現在的麻油米血整個縮水,最主要的是麻油並未入味,感覺米血是米血麻油是麻油,無法像早期的麻油米血這麼香又值得回味

麻油米血
麻油米血

看起來好吃,可是味道不足
看起來好吃,可是味道不足

餛飩湯:
餛飩湯味道沒變化,一碗內十多顆餛飩,上頭漂浮著胡椒與芹菜。湯頭胡椒味重,略油;餛飩小顆但還蠻不錯吃的。

餛飩湯,餛飩都在湯底下是小顆餛飩
餛飩湯,餛飩都在湯底下是小顆餛飩

這個餛飩小顆但還不錯
這個餛飩小顆但還不錯

乾麵:
不管是麵還是米粉做法都差不多,一堆韭菜和蒜泥躺在麵上方或碗底,對於不敢吃這二樣的人要事先說。麵條與米粉普普,蒜泥與味精倒是味道偏濃,吃完麵後舌頭和嘴內容易呈現乾乾狀態,需要喝湯或喝飲料才解渴

這是乾麵,上頭擺二三塊豬肉片,下方有蒜泥和韭菜
這是乾麵,上頭擺二三塊豬肉片,下方有蒜泥和韭菜

“味道變了”這是吃完後的第一感覺,豬腳沒有以前來的好吃,豬耳朵與米血口味下降太多,剩下餛飩湯味道還在,可惜現在的口感跟回憶內無法銜接得上就是了;人潮變少,早期來這裡停車場都沒位置,現在則是空曠許多,以前二樓都滿座要排隊搶,現在一樓空位很多。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1. 親愛的沙拉麵:
      您好!我是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二年級學生,我叫李泰興,我們系上有自己的電子報,而小弟我負責其中一個叫『GB大蒐集』的專欄,主要是報導網路上Good Blog!讓好的部落格不會被網路漫漫的資訊給掩蓋了。
      您的部落格介紹高雄各地的美食,文中的說明及誘人的美食圖片讓大家都很喜愛,希望能得到您的允許幫您部落格作報導,期待早日接到您的好消息,感激不盡。下面附上的網址是我們最新一期的電子報,邀請您給我們指導與建議。
    敬祝
    部落格人氣爆增
    p.s http://0rz.tw/LWe6l 政經電子報9705期
    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
    系學會學術組電子報記者
    李泰興 
    敬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