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區-阿三麵

高雄岡山有一家阿三麵,就在維新路和岡山路交叉,也是一家老店面,專賣乾麵與湯麵,生意很不錯呢!

IMG 68801
阿三麵,就在太新羊肉(原大新羊肉)隔壁,小小一間,中午時間卻很多人來外帶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維新路與岡山路交叉口
電話:07-6216930
營業時間:7:00~14:00(?)

IMG 68831
菜單,就賣湯麵乾麵和魚丸湯,我比較好奇的是…湯麵比乾麵便宜耶!

 
以前kizuki帶曾帶我們到維心路和崗山路交叉的太新羊肉吃飯,聽kizuki說隔壁的阿三麵很有名,用餐時間很多人吃,終於有機會跑來這邊用餐啦!
店面很小,裡頭座位很少,大概十多個人就整個客滿;有賣乾麵、湯麵、魚丸湯等,清湯可以自行取用。
乾麵(大40,特大60):
他就只有二種size,大和特大,沒有小碗喔!份量頗多(以我的食量來看,但大食量的人會覺得普通 ),粗的油麵麵條,上頭有豆芽菜與豬肉片(很多顧客都直接說,豬肉片多一些);麵條單獨吃有一些粉味,攪拌過後多了湯汁味道,蓋掉粉味;湯汁很多且似乎有用豬油下去拌,多了些香味。重點是他桌上的豆瓣醬好吃阿!帶著點點為辣,一些鹹味,攪拌在乾麵中更加有味道也更為好吃!
IMG 68921
大碗乾麵,上頭有豆芽菜和豬肉片,滷蛋是另外點的。看別桌和外帶會跟老闆說,加豬肉,送上來的麵上頭有著滿滿的豬肉片…嗯,下次我也要這樣點XD

IMG 68951
加入了豆瓣醬的乾麵…豆瓣醬剛吃不會很辣,吃完後反而有一些後勁…單獨吃偏鹹

IMG 69001
麵條有粉味,這是第一口印象,還好醬汁與豆瓣醬很夠味道,攪拌後把這粉味蓋過…:P

 
加了豆瓣醬的乾麵口感不錯,中午時間也有好多人上門外帶,生意非常好,推薦來岡山時候可以吃吃看。
沙拉麵碎碎念:
1. 事實上,一碗40元的乾麵是有點貴..:P
2. 要說好吃大有人在,要說普通也大有人在,個人覺得這個麵條普通,可是醬料+豆瓣醬很讚!
3. 燕巢也有一家阿三麵,跟這家沒有關係的…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