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區-同記肉圓-肉圓米糕

在榮總急診室外頭的馬路上有許多小吃,這一家同記肉圓就在其中一條小路上,藥局前的騎樓,主賣肉圓/米糕/四神湯等,價位不貴,味道還算不錯,肉圓大顆皮也頗軟嫩的...
這家"同記肉圓",就在這邊騎樓下,頗多人來買的啊
這家”同記肉圓”,就在這邊騎樓下,頗多人來買的啊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榮耀街3號


在高雄榮總醫院急診室門口對方的巷子內,其實也是因為要到榮總檢查,又餓又累的狀態下看到這家好像還蠻多人來買的,就跑來試試看囉!

就算下著大雨,還是很多人來吃,包括我XD
就算下著大雨,還是很多人來吃,包括我XD

有賣肉圓、米糕、四神湯等,價位平均一人50元左右;我這次點肉圓(一粒12元)+米糕(35元),肉圓的皮偏軟,不是Q勁那種皮,吃起來略有不同;肉圓內餡還不錯,搭上醬油、蒜泥、番茄醬/辣醬等更不錯…

肉圓二顆,每一顆的皮頗軟嫩的,比較滑嫩,而不是q勁的口感,內餡飽滿...
肉圓二顆,每一顆的皮頗軟嫩的,比較滑嫩,而不是q勁的口感,內餡飽滿…
有番茄醬或辣醬可加,旁邊還有蒜泥..
有番茄醬或辣醬可加,旁邊還有蒜泥..

米糕則是放上許多三層肉的肉燥,上頭在灑上魚鬆,旁邊還有醃蘿蔔,味道上偏淡一些,少了滷汁帶起來的香,如果二個相比,個人覺得肉圓比米糕好!

米糕的話個人就覺得普通...
米糕的話個人就覺得普通…

沙拉麵碎碎念:

  1. 回訪率: 50%
  2. 應該說,因為我定期要回榮總檢查眼睛,附近想吃的簡單的餐點,這一家確實是我可以接受簡單快速的要求啊! 味道上也還不錯…但,肉圓跟米糕相比,肉圓好吃多了…米糕個人覺得湯汁可以再多一些,帶來一點鹹度,三層肉的肉燥可以在黏膩一些,會更好囉…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