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阪點點滴滴的回憶

IMG 0145
大阪印象之旅

大阪,從校園漫畫大王開始,對於大阪有著另類的期待,期待著漫畫中說的不同尾音與不同的人情味,趁著工作空檔之餘,與二個好友一起踏上大阪自助旅行之路,圓一場約定也追求漫畫中所有的人事物。
從高雄一路往北飛,穿過萬里晴空到達大阪,下飛機那一剎那心情是愉悅的,翻開出發前的作業,買了車票搭上鐵路往市區前進。一路上,一個日本婆婆饒帶趣味看著我們,親切的問我們從哪來到哪裡玩,慌亂中用著日劇卡通學到的隻字片語跟阿婆對答,直到目的地才與阿婆道離別,也許這只是旅程中的小插曲,卻讓我對大阪產生濃濃的感情…
旅程緊湊,從早上七點多起床像是健行般的走上一天行程,穿過地鐵站堂跟上班族擠上電車,排隊吃拉麵或隨興地跳下電車逛起百貨,反正自由行就是自由自在玩樂。搭著摩天輪參觀了天守閣,晚間時分還去道頓堀吃螃蟹喝上一碗紅豆湯,有幾天突發奇想,學著日劇趁百貨公司要關門前衝進去搶便宜,學著漫畫躲在牆角畫圈圈,隨興的旅遊,成為我難以忘懷的回憶。
IMG 0516
大阪印象之旅

到過日本這麼多次,幾乎停留在東京居多,但這一趟大阪五天四夜之旅卻讓我有著不同的觀感,大阪的氣候、與眾不同的景觀、豪邁中帶著熱情的大阪人,常常讓我們隨之驚艷又隨之細細品味,用相機照下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自豪地告訴家人同事這趟大阪之行的樂事和大阪的不同之處。
IMG 0637
大阪印象之旅

多年以後,不知多久後還可以踏上大阪,但我對於大阪的感情一直保留在心中,不僅僅是校園漫畫中那脫線的大阪口中的大板,而是真真實實的OSAKA…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