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鼠王(ratatouille)

rat_wallsRemy_800.jpg
長久以來一直喜歡pixar的作品,連去美國遊學時都不忘跑進電影院看蟲蟲危機(A Bug’s Life),第一次感受到沒有字幕的可怕:P
這片料理鼠王上映前就一直注意它的消息,希望他能延續pixar的好成績…
官方網站
本片帶給人的觀念就是”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片中名言是anyone can cook)”
雖是周星馳的台詞,但引用到本片十分的恰當,也帶起本片主角”remy”從老鼠變成大廚的過程…
承襲pixar緊湊不含糊的作法,從頭到尾都讓我看的目不暇給,實在是值得推薦的好片子!!
片頭有部短片”漂浮”,雖然僅有短短幾分鐘,但好看和好笑程度不輸整部片子,猜想DVD上市後會有更多此類小短片(蟲蟲危機和玩具總動員內都有小短片,連第一部短片”檯燈”都有收錄,非常好看)
27_ratmovie_lg.jpg
pixar的動畫水準越來越強,老鼠的毛髮還有下雨天、雷擊等處理做的栩栩如生,甚至餐點看起來都像真的一樣
據說動畫小組在製作這部片子前到處嘗試美食,到廚房參觀,才讓整部片子更加貼近真實…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