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第四天(5)-Tokyo City View(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空中水族館(SKY AQUARIUM)&森美術館(Mori Art MUSEUM)

IMG_8282.jpg
照片描述: 買票的入口處,這張是後來照的,因為買票當時排隊排很長,匆匆忙忙衝上前去排隊就沒照全景(阿,好像好幾天沒動到筆>< )
在吃豬排飯時就決定今天把六本木森之樓逛一逛,尤其著名的景點”Tokyo City View”一定要去,因為那邊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的景觀
首先先排隊買票入場,由於今天人爆多,排隊的人潮回堵到樓梯台階,等了約二十分鐘才買到票。單純觀景台是1500日圓(含森美術館),我們去的時間有天空水族館展覽(9/16~9/30),加這展覽要價1800日圓,想說都一趟來到這裡了,花1800日圓看的比較多,就買下去囉…其實買票一定會含森美術館的入場卷,額外的展覽每次都不同,來之前上網查一下比較知道展覽的內容…

第一站先到森美術館,裡頭展示許多建築的設計概念和樣品屋,把一間小房間利用到淋漓盡致,實在很符合日本的小房間充分利用的精神,只是個人覺得住在這樣的房間會覺得壓迫感很大,好吧,民情不同看法不同…在森美術館發生一件事情,kazuya的門票掉了,從中途往回找都找不到票,最後一位好心的日本人說有人撿到拿給工作人員,說真的當時心情很緊張,英文的表達能力降到最低點,只能用最簡單的字眼告訴工作人員”I lost my ticket…”
天空水族館(天空水族館在TCV之中,先進來到TCV才可看水族館,看完後再拿票根重新進入TCV,而這票根可無限次進入TCV),展期本來到9/21號,後來延到9/30號,說穿了這個展覽就是把水族箱搬到這麼高的樓層展示,所以叫做天空水族館,但每個水族箱的布景設計、打燈、介紹的確很用心,多花一些錢看展覽覺得還滿值得
看完森美術館和天空水族館就是TCV的拍照時間,一眼就看到被酷斯拉推倒很多次的鐵塔,照了好幾張照片,換了各種照相姿勢,甚至為了最好的位置等了十幾分鐘,為了就是照美美的夜景和鐵塔,一直到快八點才離開森之樓….
離開森之樓才知我們逛了地方只有九牛一毛,整個圈子內還有精品店、商店街、飲食街、展示場等等都沒去逛,除了時間不夠之外也對森大樓功課做的不多,也許下次再接再厲來逛森大樓…. 另外六本木是個不夜城,在雜誌上和書籍介紹有很多小酒吧和夜晚可以去的地方,這也是我想再來六本木的原因之一,下次的重點就是夜晚的六本木!
隔天就要回去了,很依依不捨,回程時到池代飯店轉角吃一碗當地的拉麵,感受一下日劇的氣氛…..
IMG_8046.jpg
照片描述: 在排隊的地方就會發此張單子說明價格
IMG_8048.jpg
照片描述: 人潮很多,排隊排很久
IMG_8056.jpg


照片描述: 我覺得他的導覽很棒,帶你繞森大樓一圈,還有一個下午茶可以使用,另外空中花園好像只有導覽可以到的了? 查了一些資料,似乎都只有在導覽內有放入…..很想參加但重要的問題是,我聽不懂日文阿!!!
IMG_8069.jpg
照片描述: 通往森美術館的地方,不能照相,只好收起來…
IMG_8070.jpg
照片描述: 每個窗邊看到的景色都不同,這邊看到的就是東京鐵塔,越晚越多人,每個窗邊擠到幾乎不能照相
IMG_8073.jpg
照片描述: 吼~~~~這是東京鐵塔!
IMG_8113.jpg
照片描述: 夜景
IMG_8117.jpg
照片描述:好像模擬城市…這套遊戲我有買正版耶! 嗚嗚 回家拿出來玩><
IMG_8098.jpg
照片描述: 這是空中水族館的入場
IMG_8130.jpg
照片描述: 這燈光會變化,打起來超有氣氛…
IMG_8149.jpg
照片描述: 來張不同的…
IMG_8141.jpg
照片描述: 其實坐在水族館旁邊的BAR台感受也不賴…
IMG_8162.jpg
照片描述: 夜晚的東京
IMG_8177.jpg
照片描述: 基本上有很多張照片都失敗,因為有玻璃反射,建議以後要來帶一塊黑布來檔光線….
IMG_8211.jpg
照片描述: 人來人往,唯一不動的那個人是kazuya的背影…
IMG_8223.jpg
照片描述: 天阿,夜晚人是多的一種誇張,轉頭一看BAR台通通都是人
IMG_8226_1.jpg
照片描述: 坐在窗邊享受東京夜景別有不同感受
IMG_8241.jpg
照片描述: 其實簡單的圖案很不錯呢…
IMG_8252.jpg
照片描述: 要下樓囉…
IMG_8254.jpg
照片描述: 商店皆可愛的玩偶,忘記什麼名字,很有名說! 有一整個家族….
IMG_8259.jpg
照片描述:精品街…
IMG_8265.jpg
照片描述: 回到地面,再照一張森大樓
IMG_8286.jpg
照片描述: 一樓走廊
IMG_8288.jpg
照片描述: 廣場舞台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好高興能見到你所拍的六本木美朮館的圖片, 我在2年前去過.見圖片感到十分懷念, 不知還有沒有更多展場和精品店旳圖可供參考.期盼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