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之旅-第二天

03
照片描述: 七點多由住的房間照出去風景,看起來陽光還很溫和,實際上外頭溫度已經很高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重點了,因為要去看大吳哥窟
到達吳哥窟的入口處,先辦理三天的”three-day pass”,要價40美金
很貴,只是這三天要參觀大吳哥窟、小吳哥窟或其他景點都要靠這張證件
連上廁所都要這張證件才能免費如廁…

大吳哥窟沒有列在世界七大遺產裡頭(小吳哥窟才有),因為這裡被破壞的蠻嚴重
很多雕刻或石雕不是被偷走,就是殘缺不全或者歲月風化,話雖如此,整個大吳哥窟依然很壯觀
真的是壯觀!!
如果旅客不多的話,我願意花上一天時間處處瀏覽,處處品味吳哥之美!
下午繼續參觀其他古蹟,每個古蹟都是爬爬走走,走到後來腿幾乎麻木
四五點爬巴肯山看日落時候,爬到一半開始抽筋,硬撐著走上去看吳哥的日落(花一趟錢來到這裡,拼命也要撐下去!)
呵呵,晚上大家約一約又去全身按摩
這次按摩發生一件趣事,當地人一直說我很handsome、face perfect…
害我很汗顏,這是第一次聽到人家這樣說我
難道要我留在這裡當一哥? hahahaha

還是看照片說故事吧!
113
照片描述: 出發前先填飽肚子吧! 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有麵包、培根、煎蛋、中式小炒、河粉、水果、沙拉等餐點…據說照片右邊的河粉和米粉非常好吃,只是到我離開那天都沒有吃到,因為吃其他的東西就已經飽了><….
23
照片描述: 驅車前往吳哥窟,看到這景象心理有種感動….但….這只是剛開始喔!
33


照片描述: 二旁的雕像皆不同,另很多雕像已經殘缺不全,除了戰亂破壞外,被盜走的遺跡不可勝數。在吳哥窟這幾天,參觀很多的古蹟,發現這種有雕刻的大型雕像頭部都被盜走,只剩下孤零零的身軀,沒被盜走的也被毀容…><…
43
照片描述: 終於到達百因廟,當天旅客眾多,人聲沸騰,與沉寂的古蹟形成強烈對比…
53
照片描述: 百因廟的特色就是以歷史為主的浮雕(這面牆通通講述吳哥的歷史)…中間那個人摸的牆壁邊可清楚看到五個彈孔,也算是歷史的見證吧!?
63
照片描述: 著名的”微笑吳哥”,回家整理發現才知道為什麼這個頭像特別有名,因為它笑的嘴巴最大,眼睛最清楚,其他的雕像都沒有這麼漂亮…為了照這張像,等了一團大陸團和韓國團才等到空檔…
73
照片描述: 窗檯照出去的景觀…
83
照片描述: 據說只剩下三十幾個清楚的頭像….其餘的頭像有的風化、有的被破壞、也有的倒塌…
30
照片描述: 窗檯…呵呵,剛好一個韓國老太太站在那裡…呈現強烈的對比阿!
311
照片描述: 外景…
93
照片描述: 這邊是另一個景點-“癲王台”,上方那些雕像的頭,全部被盜光了…
103
照片描述: 上層的雕像因為比較高,所以倖免於難…
321
照片描述: 當地導遊正在解釋給外國人聽…
114
照片描述: 鬥象台,是當時國王校閱軍隊的地方
123
照片描述: 空中宮殿(Phimeanakas),這邊的石階很陡很窄很滑,要小心翼翼的走上去;最上層就是傳聞皇帝每晚與神化身的美女”談天”的地方…老實說,我爬到上層已經累得半死,真懷疑黃帝怎熬得過去?!
331
照片描述: 近照…石階很窄,只能像青蛙這樣張著腳走…
132
照片描述: 爬到一半抬頭往上看,可以看到通往空中宮殿的拱門…
142
照片描述: 蠻喜歡這張照片的,剛好照到小女孩天真的笑容….(右邊小男孩os: 看! 有一群觀光客來了,爬樓梯爬的真醜ㄟ..左邊小女孩os: 哈哈,我用單手讓他們…)
152
照片描述: “塔普倫神殿”一景,這個古蹟裡頭盤踞許多樹木,如同照片一般…
163
照片描述: 有沒有很熟悉這場景? 這就是電影”古墓奇兵II”裡頭蘿拉衝出來的地方…(上頭是榕樹與油桐樹,榕樹生長在油桐樹外頭,漸漸把油桐樹的養分吃光…)
172
照片描述: 太熱了,中午回飯店休息直到下午二點半再出發…趁這時間,寫寫明信片給自己..^_^
182
照片描述: 寶劍塔(Preah Khan)一景
341
照片描述: 所有的橋都有這個雕像,唯有在寶劍塔這邊最完整…
351
照片描述: 當地小孩好猛….
361
照片描述: 這小女孩切著藥材…
192
照片描述: 涅盤宮(Neak Pean),四周圍有四個水池,大象、人類、獅子、馬分別代表水、土、火、風…涅盤宮是加亞巴曼七世所興建,此寺廟的功用是提供生病的人民治療所用,只要生病的人民到此居住禮佛,在僧人的治療後,浸泡藥草浴即可治療病痛,寺廟有五座水池,東西南北各有不同的功效……。【資料來源:遠航雜誌106期】
371
照片描述: 人頭,代表”土”,頭像後方連接主池,由主池舀水倒入,再由嘴巴流出…我門這次來是旱季,池中都沒有水,聽說雨季來時可照到池中倒影…
202
照片描述: 走在路上看到這景色,隨手就拍下來了…
381
照片描述: 由下往上看的巴肯山,不高….
2110
照片描述: 嗚嗚嗚,走到這裡我小腿抽筋….偏偏爬到一半,一咬牙努力衝上去….
223
照片描述: 爬到上頭原以為苦難已過,沒想到….還有一座高台要爬…><
233
照片描述: 巴肯山的日落…(後頭有觀光客在說: 這不是關山日落嗎? )
391
照片描述: 好吧,那再來張”關山日落”…哈哈哈…
243
照片描述: 下山時候不敢走原路了,跟著大象走回來 (這條是大象路…)
40
照片描述: 晚上在附近的商店晃,發現….有味全醬油耶!!!
415
照片描述: 商店大概九點就關門,最晚最晚是十點也通通關門了…
421
照片描述: 走了一天的路,買罐柳橙汁配上一包海太餅乾,當作今天的慰勞…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