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羅技遊戲鍵盤滑鼠組G100

IMG 43141
羅技遊戲鍵盤滑鼠組G100,一樣是紙盒裝
這次是測試羅技遊戲鍵盤滑鼠組G100,包裝內有二個產品,一個是G100鍵盤,另一個是G100滑鼠,算是組合產品,G100滑鼠可以單獨買得到,但G100鍵盤就必須在這個鍵盤滑鼠組內才拿得到。

原本在去越南前已經寫了一部分,出發前一天想全部趕工完畢,結果處理東處理西後嚴重拖慢寫文件速度,一回國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將這篇測試文寫完XD
IMG 43171
羅技遊戲鍵盤滑鼠組G100紙盒後方,介紹產品的功能
G100鍵盤:
標準鍵盤排列,不過右上方的”print screen”、”scroll lock”、”pause break”按鍵與燈號互換位置,enter按鍵是一字型,backspace按鍵略小,實際上這些改變並不影響操作,唯一是要習慣打字的方位而已;鍵盤很輕巧,感覺快沒有重量,下方可搭上手腕保護墊,直接用扣接方式放上;薄膜式鍵盤,按鍵很有彈性,行程短回饋頗為清楚,從機械式鍵盤換過來這個鍵盤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對於按鍵的回饋與力道個人覺得在平常文書處理上是非常足夠,拿出模擬器開始用鍵盤打格鬥,每一個按鍵的回應分明,快速的前半圓後半圓接招技都無誤的輸入,單機版的”雷神之鎚”則可用鍵盤上顏色不同的ASDW當成上下左右鍵,前後左右跳躍蹲下等操作都順手,行程短錯覺中似乎反應也變快。(hkbtest資料晚點補上,也想知道這隻鍵盤可以有多少組合鍵)
IMG 43201
G100鍵盤開箱了,可以看到ASDW和上下左右鍵的顏色不同
IMG 43231
就是這樣的顏色,就設定這四個鍵為前進後退左轉右轉囉! 不過我是打格鬥居多,ASD鍵剛好拿來當輕拳、中拳、重拳XD 好多人問我為何要用鍵盤打格鬥而不用搖桿,我不知道耶,覺得轉半圓或前半後半鍵盤絕對轉得出來,搖桿我反而轉不太出
IMG 43251
這邊是上下左右鍵,可從這張照片看到他的邊框很薄,剛開始很不適應
IMG 43291
這一把是薄膜式的,鍵盤回彈力夠,雖無機械式卡拉卡拉的快感,但打起來有打到底的感受
IMG 43371
跟手腕靠墊結合,該靠墊僅有一個掛勾鉤住鍵盤底部
IMG 43511
就是這樣的掛夠,所以拿起鍵盤時很容易掉下來
IMG 43431
側面照,還蠻輕薄的
IMG 43311
G100鍵盤背後,另這鍵盤有導流孔,若是有水滴在鍵盤上可從導流孔流出...
IMG 43971
這是拔鍵帽了,是薄膜式,打起來還ok啦!至少回彈力夠,感覺有在打字
 
G100滑鼠:
簡單的外型,與前代滑鼠G1造型相似,重量與初次使用手感其實也很相像,就是上頭有滾輪,底下是光學感應裝置,不同的是G100增加花紋,提升到2500DPI。由於本身是用玻璃滑鼠墊,這隻G100一上就呈現飄移狀態,最後僅能放棄滑鼠墊放在一般桌面測試。滑鼠dpi可以由滾輪後方按鍵切換,分三段(預設1000、1750、2500),其他靈敏度的dpi需由後端程式調整(安裝setpoint後可到dpi設定去設置),在一些遊戲下需自己定義一下自己的習慣,避免一出場就走路顛顛頗頗的,以我自己是習慣1250之內,太高我反而很會飄/頭暈,低一點好用。重量很輕巧,80克而已,對於用慣加重重量滑鼠的人絕對要適應一陣子,因為滑鼠屁股好輕,感覺不夠扎實阿XD
IMG 43831
G100滑鼠現身,這是側面照
IMG 43761
滑鼠正面照,有沒有覺得跟某一支早期羅技滑鼠很相像?
IMG 43781
滑鼠背面,非雷射技術,鼠腳部分是鐵弗龍鼠貼
這組鍵盤滑鼠組的優點:
1.  一組就搞定遊戲中的需求,要滑鼠比一般高一點的靈敏度有G100,要鍵盤有回饋力也好打也是G100鍵盤,二個搭起來對於一般人/遊戲者而言已經夠用。
2.  鍵盤打起來有Q感,很有回彈力;醒目的方向鍵與ASDW按鍵,玩遊戲時候不會按錯按鍵。
4. 滑鼠輕巧可切換dpi(預設1000、1750、2500),鼠腳是鐵弗龍材質。
這組鍵盤滑鼠組的缺點:
1. 鍵盤是接近無外框邊緣設計,乍看之下顯得這個鍵盤較小,剛開始用的時候常常抓錯距離,需要習慣一陣子;鍵盤底下的手腕護墊僅是鉤住而已,沒有卡筍設計,常常鍵盤一移動護墊就跟著掉下來,有點不方便。
2. G100滑鼠正面有煥然一新感覺,但底下看起來似曾相似,彷彿是羅技極光鼠再度現身。
沙拉麵其他觀點:
1.  dpi的調整需上網抓程式後才能調整,不然就是預設的那三組dpi。
2. 滑鼠好輕好輕,尤其是屁股部分,我自己的G500還把所有的法瑪加進去才覺得扎實說,可能已經習慣重屁股的滑鼠,現在拿G100一整個不適應;無法在玻璃滑鼠墊上跑也是另一環,記得之前的MX310沒有這種問題阿!
3.  定價是1450,Y拍有三百元價差,所以…
HKBtest資料:
hkbtest1
測試一下同時可輸入多少訊號,我的環境是ps/2非USB(此鍵盤是usb介面,有多一個轉街頭)

 
測試格鬥遊戲:
1. 我都是用鍵盤打格鬥,所以鍵盤幾乎是我最大的消耗品,一部分是我希望好輸入,按鍵能夠同時輸入三鍵以上,越多越好XD
2. 我採用 kawaks 做為模擬器,玩的遊戲是 SNK vs CAPCOM,測試腳色放大絕和平常出招的流暢度。
P10006331
開始測試,打開模擬器,載入SNK vs CAPCOM....

031
轉二個四分之一圓後就可以接了..XD 話說今天非常不順利,選毫鬼時候瞬獄殺都被中斷掉= =

測試結果:
1. 由於此鍵盤還沒到很適應的狀態,加上鍵盤旁邊的框架較薄,剛開始很不習慣,常常出現空打狀態,隔了十幾分鐘才抓回手感。
2. 格鬥用ASDF、ZXCV和上下左右按鍵, 這幾個按鍵在習慣後大致的招式都轉得出來,包括前半圓後半圓、雙鍵同時按等,正確無誤地打出(初期倒是慢半拍= =,第一次在第二隻腳色就被打倒,是我太久沒練還是鍵盤尚未熟悉?)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