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三部曲原聲帶[Hans Zimmer]

IMG_7249.jpg
the rock(絕地任務)那磅礡的背景音樂開始,Hans Zimmer(漢斯季默)所作的電影原聲帶都很合我的胃口,包含Broken Arrow(斷劍,約翰屈伏塔+吳宇森)、Gladiator(神鬼戰士)、Crimson Tide(赤色風暴)等,每個通通都是帶有著悲愴、緊張的音樂(重低音和銅管樂器用的十分出色),就算沒看過電影也能感受到音樂帶來的震撼感
神鬼奇航三部曲也是出自於他的作品,三部曲曲風走向神秘與緊湊感,外加突如其來的高亢銅管樂器,每每開車都會隨著音樂起伏越開越豪邁,隆隆的低音頻與路感的回饋中夾雜著電影橋段的緊張,縱使汽車音響的高低音頻混雜在一起,依舊不損音樂的震撼力 …
每一張CD若是跳脫電影的情節來看,都可當成一張交響樂團的演奏歌目,且這個歌目從頭到尾絕無冷場,第一部曲開場就很直接的切入緊湊主題,第二部曲夾雜著命運交響曲與音樂盒的串場,第三部曲則是由小孩子的歌聲連結前二部的主題音感,欲罷不能的想聽完全部歌曲,卻苦於音響設備與心情轉換….
很好聽的原聲帶,雖然內心一直認為the rock才是Hans Zimmer的經典之作…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6 則留言

  1. 老沙: 搜尋神鬼奇航4OST, 卻被google導到這裡, 嘿嘿, 原來你也沒錯過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三部曲, 但是ㄚ, 最經典的第一輯配樂Theme, 並不是由Zimmer作曲, 而是由徒弟Klaus Badelt出手的傑作. 後來海盜大賣後, 才由迪士尼收回給Zimmer繼續發揮2,3,4
    ps. 我有絕版同捆包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reasure Hunt, 要聽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