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菜食譜]炸醬麵

IMG 0726
炸醬麵,左邊是炸醬,右邊是黃瓜絲跟豆芽菜,下方則是細麵

材料:
碎肉、豆干、毛豆、蘿蔔、豆瓣醬、甜麵醬、醬油、糖

IMG 0723
炸醬料,有紅的有綠的有黃的,看起來就是好看!

IMG 0730
細麵,就是這種細麵跟炸醬最搭壓~ (愛吃)

IMG 0728
炸醬料!

步驟:
1. 事前準備: 紅蘿蔔切丁水煮;毛豆煮熟;豆干切丁
2. 蒜末切成細細的,倒入一些油爆香
3. 將準備好的碎肉丟下去炒散
4. 加入豆干、毛豆、紅蘿蔔,將這些料理與碎肉拌均勻(須加點油)
5. 放入豆瓣醬與甜麵醬(1:2/湯匙),醬油與糖酌量,拌炒均勻
食用方式:
1. 這是一鍋炸醬,燙熟適量的麵(可為寬麵、細麵或麵線),再淋上炸醬就是一碗炸醬麵囉! 炸醬麵旁可放著黃瓜絲、豆芽菜等,拌一拌讓炸醬的湯汁跟麵混再一起,吃起來口感會更好喔~
2. 炸醬的料除了拌麵外,尚可拿來夾麵包與吐司饅頭,別有一番風味
後記:
1. 這是炸醬麵的精華-炸醬,可是麵的選擇也跟炸醬息息相關,也許很多人喜歡吃寬麵拌的炸醬麵,我們家從小到現在卻喜歡細麵(關東麵)跟炸醬拌在一起的口感,總覺得細麵+炸醬才是絕配。為何喜歡細麵呢? 因為炸醬的湯汁有點鹹鹹甜甜的,細麵很容易裹大量的湯汁,吃起來滑順又有炸醬香味。
2. 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吃炸醬麵,老實說老媽的私房菜除了粉蒸肉外,炸醬麵是我第二個一定要學的菜色。我愛吃炸醬到了一個魂牽夢縈的地步,看照片這一鍋炸醬,還在滾炒的時候我已經拿湯匙挖了好幾口起來吃,上桌還沒拌麵又吃了好幾湯匙,吃完炸醬麵後意猶未盡的再撈炸醬起來單吃,最後這一鍋炸醬….(默,心虛逃走)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