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菜食譜]牛肉粥

P1170062
牛肉粥,牛肉已經剁成小塊小快融入在粥內,下方是已經攪拌烏醋進去的粥,放上油條一起吃十分對味,這是我小時候特愛吃的一道粥阿!

材料:
牛肉(150公克/4人)、米(0.8/4人)、油條、醋、醬油、酒、太白粉、薑絲(選用)、蔥(選用)

步驟:
1. 先將米弄成粥,家裡習慣吃熬煮的粥
2. 牛肉切絲在剁,剁成小小的碎肉,剁的途中再加入胡椒提升味道
3. 醬油:酒:太白粉=2:1:0.5
4. 將剁碎的牛肉放入第三步驟的調味料,攪拌即可
5. 在粥內放入第四步驟的牛肉,攪拌均勻
P1170035
剁碎的牛肉和醬油酒太白粉準備攪和

P1170037
攪拌中,牛肉放進去後要攪拌開來,不然會整坨

食用方式:
油條跟醋是牛肉粥的重點,當然也可放入蔥薑等口味提升牛肉粥的口味,不過這二者端看個人口感,以我跟老妹而言,喜歡吃牛肉粥在放上油條,淋上烏醋就是一碗好吃的牛肉粥了。油條可以再放入粥前放,林上粥後油條就會軟掉,這樣吃口感蠻棒的,不過向老媽就不喜歡吃軟軟的油條,堅持要先放粥再放油條,這也是看個人的習慣…
後記:
1. 烏醋是一個重點啊!! 吃來吃去總覺得可果美的超級香酢是一絕! 不管是當沾醬或加入料理,可果美的超級香酢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口味,多年之後我還是喜歡他們家的,可惜..為何都買不到啊? 好像只有大立有在賣說…
2. 油條也是個重點,新鮮烤脆的油條不管單吃或加入粥當中都很好吃
3. 牛肉要剁得很脆很小塊,所以切脆後慢慢的剁剁剁,翻轉時加入胡椒粉再開始剁剁剁
4. 我小時候最愛吃牛肉粥了,喜歡加入一堆油條和醋,這樣超級好吃呀!
P1170051
油條,是吃牛肉粥不可缺的一樣

P1170043
可果美的超級香酢,味道超棒,可是....買不太到啊?

P1170054
牛肉粥,上頭是油條,下方牛肉粥淋上可果美超級香酢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6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