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區-竹地小舖生魚蓋飯專賣店

飯上頭放著五六塊烤熟的牛肉片,最上頭擺著生洋蔥、豆皮、蔥花、蛋與海帶芽;花枝什錦丼、干貝什錦丼、明太子什錦丼(250),每一碗基本配料都相同,有蛋捲、蘿蔔絲、生魚片、海帶芽、豆皮等,差別在於上頭擺的主食不同..

IMG 0680
竹地小舖,位於渤海街上,大約二個月左右的新店

晚餐時間臨時約攤,一時之間想不到特別的店面,詢問呆呆後提議來渤海街這邊吃這家竹地小舖,聽說以生魚片蓋飯為主…

IMG 0681
菜單,以生魚蓋飯丼為主

地點離家裡很近,只是我都不知道這邊開了這家店,詢問店家才知開了約二個多月,還算新店面。店面不大,用餐的人也不多,我們七點多到達,到離開時就只有我們一桌客人與另一個客人用餐;菜單上以丼飯為主,生食居多,也提供熟食的丼飯,另外單點部分也是生食為多,像是海膽、花枝等。
炙燒黑牛丼(熟食,200): 由於我不能夠吃生食,僅能點選這個熟食的丼飯,明明以前都可以吃生魚片的..(泣) 飯上頭放著五六塊烤熟的牛肉片,最上頭擺著生洋蔥、豆皮、蔥花、蛋與海帶芽,牛肉用醬汁醃過,不鹹,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不過有幾塊牛肉似乎筋較多;丼飯的飯是一般的飯,淋上一些醬汁,搭著配料一起完食。
IMG 0700
炙燒嘿牛丼,上頭擺著牛肉片與配料,飯量不多不過剛好飽足我…

花枝什錦丼、干貝什錦丼、明太子什錦丼(250): 這三碗都是250元,每一碗基本配料都相同,有蛋捲、蘿蔔絲、生魚片、海帶芽、豆皮等,差別在於上頭擺的主食不同。生魚片、花枝、干貝等味道新鮮沒有腥味,味道略淡。
IMG 0706
花枝什錦丼,上頭是用花枝雕的一朵花,生魚片新鮮

IMG 0712
干貝什錦丼,跟剛剛的料理一樣,只不過上頭換成干貝

IMG 0718
明太子什錦丼,旁邊都是生魚片

鵝肝卷(150)、鮮魚味噌湯(20)、南極蝦: 這些都是小菜與湯品,鵝肝卷是店家推薦的,總共有五層,每一層中間有番茄、生洋蔥和黃瓜等,味道淡淡的,吃起來沒有腥味,多了生洋蔥與番茄的甜味;鮮魚味噌湯與南極蝦一樣是淡淡的口感…
IMG 0696
鵝肝卷,共五層,每一層中間有番茄、生洋蔥與黃瓜絲

IMG 0693
鮮魚味噌湯

IMG 0690
南極蝦,沒有腥味,不過我喜歡醃製味濃郁的南極蝦

個人覺得新鮮度夠,這是生魚片吃完後的感想,熟食部分味道還ok,不會太鹹或太油膩;整體味道偏淡,這不是缺點,反倒是飯的軟硬度與口味可變化一下,也許會更棒。
沙拉麵碎碎念: 老闆平易近人,小小熱情,人不錯;到店面打卡可獲得飲料一瓶,事先訂位可以打折;商業午餐80元較為便宜,不然以一般餐點價格200元在這附近應該不討喜吧?個人感受,因為我最常吃的是旁邊錦田路上的雞肉飯,80元可以吃很飽XD 我只有吃熟食的飯,沒吃到生魚片類,生魚片的感受是聽kay說的….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155號
電話: 07-222582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其他:捷運信義國小站三號出口附近 
[mappress mapid=”303″]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