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香扁食店-花蓮美食-70年老店

花蓮有很多知名的老店,其中"液香扁食店"是其中一家,有著70年的歷史,只有賣一樣餐點,就是扁食湯,扁食給的很多,整碗湯都是滿滿的扁食,幾乎一湯匙舀下去都可撈起一顆扁食啊..
液香扁食店,這是2012年來的時候囉...
液香扁食店,這是2012年來的時候囉…
  •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42號
  • 電話:03-8326761
  • 營業時間:09:30–13:30、16:00–21:45

先說這是2012年吃的喔!我發現以前好多篇都沒寫,慢慢補上….來到花蓮沒吃個”扁食”好像不太對,畢竟搜尋花蓮美食除了包子外就有扁食這個選項…

店面:

店面很大,附近有停車場,人很多,不過翻桌速度也很快,不用什麼等…

在門口點餐,要排一下而已
在門口點餐,要排一下而已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地圖

菜單:

沒什麼菜單,就只有一樣,扁食湯!一碗65元!(2012年來的時候是60元)

餐點:

扁食湯(65):

用環保碗裝盛,第一時間還以為是外帶才用這種碗,後來發現在店內用餐也都是用環保碗…餛飩很多,整碗內都是滿滿的扁食,中間包著純肉,皮薄沒有粉味,論扁食,還算不錯;湯裡頭有蔥花跟油蔥酥等,吃起來略淡一些

環保碗裝的扁食湯....扁食給的很多啊!幾乎舀下去都是扁食
環保碗裝的扁食湯….扁食給的很多啊!幾乎舀下去都是扁食
不熱的時候可以一口一顆XD 外皮皺摺,皮頗嫩的
不熱的時候可以一口一顆XD 外皮皺摺,皮頗嫩的
中間的肉頗扎實
中間的肉頗扎實

沙拉麵碎碎念:

1. 回訪率:40%
2. 是說我活到現在到花蓮”市區”次數只有二次吧!一次是小時候,一次是結婚後的旅行,不知下一次是啥時會來XD
3. 吃這碗扁食湯時候我腦中一直浮現”溫州大餛鈍”,總覺得要比較一下,論湯頭,溫州大餛鈍的比較有味道,論餛飩/扁食,似乎..我比較喜歡溫州大餛鈍的說XD 回過頭來說,來到花蓮倒是可以來試試看…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