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風味麵食館(苑裡老街附近)

苗栗苑裡老街附近的一家麵館,經過時候超過人排隊吃飯,忍不住嘴饞也跑進去吃碗麵。乾麵有二種,一種是乾白麵,另一種是乾油麵,我們是選擇乾油麵來吃。沒有分大小碗,送上來的東西依照平常眼光來看是大碗啊! 乾麵上有著肉燥和香菜,底下則是豆芽菜與韭菜,香菜豆芽菜與韭菜是扎扎實實的多;肉燥吃起來有一些古早味,帶著醬油與蔥頭的香,整碗麵拌著這肉燥蠻不賴的。
位於大同路與建國路交叉口,旁邊則是菜市場
位於大同路與建國路交叉口,旁邊則是菜市場,在往下個路口走就是苑裡老街

地址: 苗栗縣苑裡鎮大同路與建國路交叉口

原本計畫要到苑裡老街巡禮,停車後沿著大同路走著,看到這家風味麵食館超多人來吃,外帶內用都是滿滿的人潮,看看時間,下午一點,能夠保有這樣的生意味道應該不賴吧? 一直克制腦中的食慾,卻在快走進這家店之前變了掛…XD (要不要吃吃看啊? 😈 )

找不到地址,大約定位一下所在地
找不到地址,大約定位一下所在地

菜單,沒分大小碗
菜單,沒分大小碗

門口招牌寫著百年老店,裡頭看起來也很有古早味(回家查網路,現址是後來搬過來的,原先地方不知道在哪),賣的東西很多,有肉羹麵、餛飩麵、排骨麵、乾麵、粉腸湯等,想了想點的最簡單的乾麵…

這碗乾麵等很久,看著門口排隊人潮來來去去,店裡的人忙著煮麵弄醬料,卻都還沒輪到我們點的乾麵。大約等了十五分鐘,終於~乾麵上桌啦!

乾麵(30):
乾麵有二種,一種是乾白麵,另一種是乾油麵,我們是選擇乾油麵來吃。沒有分大小碗,送上來的東西依照平常眼光來看是大碗啊! 乾麵上有著肉燥和香菜,底下則是豆芽菜與韭菜,香菜豆芽菜與韭菜是扎扎實實的多;肉燥吃起來有一些古早味,帶著醬油與蔥頭的香,整碗麵拌著這肉燥蠻不賴的。

乾麵一碗! 上頭是肉燥與香菜
乾麵一碗! 上頭是肉燥與香菜

肉燥+麵條,肉燥有古早味~
肉燥+麵條,肉燥有古早味~

回家上網找一找食記,很多人路過都看到這家店人潮很多但都沒去吃過…另這附近似乎有一些美食,可以來趟苑裡美食之旅~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