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椰油村-四季牛肉麵

img 0775
照片說明: 四季牛肉麵,顯眼的外觀

地址: 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9號(蘭翔民宿正對面)
電話: 089-732021

椰油村環島公路上,轉個彎就看到四季牛肉麵,旁邊是恩寶餐廳和阿泉伯海燕窩,三間比鄰而居,超級好找。這家牛肉麵店著名的是大滷麵和炸醬麵,牛肉麵則是以湯頭著稱。
麵好吃,這次第一印象,麵手工刀削Q勁十足,不至於過乾過硬,恰到好處;牛肉湯頭與在台灣本島喝得不太一樣,牛肉味道不重,感覺有一些中藥味,不油膩偏鹹,上頭灑滿蔥花蒜末;牛肉軟,一咬就劃開,整體上味道不錯,價格上卻不便宜,小碗牛肉麵100元,大碗140元,大滷麵小70元,大碗110元,不過他的大碗是真的好大一碗,二個人分著吃差不多份量…
我只有嘗試吃牛肉麵,聽學弟說大滷麵湯頭特殊,還不錯…另來蘭嶼納悶一件事情,到處看不到牛,那牛肉湯和牛肉是如何跑出來的?

附記:
這家四季牛肉麵店內有三台冷氣在吹,讓外頭高溫與店內呈現不同樣貌

img 0762
照片說明: 菜單
img 0764
照片說明: 炸醬麵
img 0767


照片說明: 大滷麵
img 0770
照片說明: 牛肉麵大碗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5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我們是瘋台灣優質民宿網製作團隊,從您的Blog得知您在此行留下難忘的回憶。誠懇的邀請您到我們的網站分享您的旅遊經驗,以提供網友公正及中立的資訊做為行前參考。
    請您到我們的分享專區http://hualien.fun-taiwan.com/ShareTravelInfo.aspx分享您的大作,在經過您的授權後,我們的編輯部會將此篇遊記的內文及圖片做適當的擷取引用,並提供您的Blog連結,讓網友可直接到您的Blog欣賞您的大作。
    歡迎您來參加我們的「民宿瘋FUN文賞」活動,活動網址如下:http://yilan.fun-taiwan.com/HouseFunAward/Home.aspx
    瘋台灣優質民宿網(http://www.fun-taiwan.com)製作團隊 敬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