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椰油村-阿泉伯海燕窩

img 1069
照片說明: 阿泉伯海燕窩的店面,位於椰油村環島公路主要幹道上,很好早,旁邊是恩寶的店和四季牛肉麵

地址: 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 17 號
電話: 089-732056
訂貨專線:0912429029
其他: 阿泉伯本人會親自開小貨卡繞行蘭嶼,不然就到椰油村店內吃

img 1095
照片說明: 名片,島上的名片幾乎都長這個樣子耶!

從下船時就看到阿泉伯海燕窩的小貨卡在碼頭賣,當初不引以為意,直到走進去吃了一次,哇! 好吃呀!! 尤其在熱天之午后,吃下一碗軟綿綿的冰,消暑透心涼…

我們在本店跟小貨卡各吃過一次,推薦他的綠豆冰沙與芋頭冰沙(40元),這並非單純只有冰沙,在裡頭還有許多像愛玉的海燕窩凍,搭著綿綿密密的冰沙一起吃味道十分對味。海燕窩凍沒什麼特殊味道,吃起來QQ像極了愛玉,冰沙不甜不膩,主要是非常的滑膩綿密,順口一含就滑入胃中,把陽光的熱完全拋諸腦後…

老闆陳俊誠(阿泉伯)是道地台灣本島人(聽他講台語就知道,一整個台灣腔的FU),年輕時當兵分發到蘭嶼,娶了當地的人從此在蘭嶼落地生根,到現在也40個年頭(參考店內牆壁的報紙說明),經營方式與一般蘭嶼店家不同,跟上時代腳步,除了辦理註冊登記外,也開放加盟、宅配訂貨,也是唯一會開著小貨卡當流動攤販,只是,不知道耶! 我覺得在蘭嶼這麼熱的天氣突然吃下一碗涼冰冰的冰沙是種感動,如果他的冰宅配回來不知道能否跟在當地吃的感受一樣? anyway,來到這裡建議吃碗冰喔!

img 1077
照片說明: 綠豆沙海燕窩
img 1083


照片說明: 芋泥海燕窩
img 1089
照片說明: 就是這個,不知還以為是愛玉
img 1230
照片說明: 後來在五孔洞遇到阿泉伯開小貨卡出巡
img 1233

照片說明: 依舊一碗一碗舀,從這時候發現他不是蘭嶼人,講話一整個台語FU
img 1093
照片說明: 店內擺的說明…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5 則留言

  1. 他有海燕窩的粉可以帶回台灣自己泡囉~店裡有賣
    一包120還200吧~~
    阿泉伯目前的老婆是大陸人耶~
    青青草原也是阿泉伯會出沒的地點之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