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男

3890754 0
照片描述: 左邊是三田孝之,右邊是中谷美紀
這幾個禮拜,電車男彷彿橫掃了週遭朋友
不論是電影還是TV版本,大家對電車男不僅不陌生,還可以朗朗上口
我原本對電車男並沒有特別熱衷,也沒有特別的衝動想去看
但聽朋友說一說後赫然發現電車男的生活跟我很像
電玩、卡通、模型、電腦、不懂得追女生,於我心有戚戚焉
電影版與電視版:
電影的電車男由山田孝之和中谷美紀主演
電視版本由伊藤淳史和伊東美?主演

電影版劇情:
(來源: 開演電影)
一位集「御宅族」「網路毒男」「秋葉男」等身份於一身的網路系統工程師(山田孝之飾演),與父母同住,平日主要開銷是買動、漫、Game與玩具,偶爾參加同人誌聚會,活到22歲還沒交過女友,當然更沒經歷過初吻與初體驗。
某日見義勇為,在電車上救了被中年醉漢騷擾的年輕女性,人生從此不一樣!
兩天後,在電車上被搭救的女性,寄給他高級的愛瑪仕對杯作為謝禮,連名牌都認不出來的他,慌亂的不曉得該怎麼處理。為了回禮,他想約這位「愛瑪仕」小姐吃飯,但是從來沒有與女性約會的經驗,更沒有在高級餐廳用餐過,不知如何是好的他,索性用「電車男」的化名,向沒有女人緣的獨身Otaku聚集的「網路毒男討論版」發出求救訊號……
「要去哪吃飯?拜託啦!」就因為「電車男」這句話,一群同病相憐、感同身受的毒男們,紛紛留言為他打氣加油,並且絞盡腦汁幫他出主意。其中有被男友拋棄的護士提出女性的建議,還有閒的發慌的主婦也加入討論,在家中自閉的青年則猛潑冷水,以及成日泡網咖的「毒男三人組」把「電車男」當成自己夢想般熱心加油,受到了這些網友的真誠鼓舞,「電車男」終於與「愛瑪仕」一步步地縮短了距離。
短短兩個月期間,整個留言板上眾家網友的情緒,也隨著「電車男」求愛過程中的希望與挫折而起伏,歡笑與淚水交織下,彼此間的友誼也更加堅定。他們不斷鼓舞著「電車男」。而最後,「電車男」願意為愛成長的勇氣,也深深打動了他們…。
其實,初戀的甜美與苦澀,到了22歲才初嘗滋味的電車男,以一般人的標準而言,或許晚了點,但是他那種比別人更純情的態度,卻打動了無數人的心,引起廣大共鳴。許多人因此受到鼓舞,希望自己也能像電車男那樣,勇敢往前踏出一步。而電車男本身也因為受到了鼓勵,變得更有自信,努力去改變自己。無論是懷著「喜歡上一個人的單純心意」,還是需要「想把愛意傳達出來的勇氣」。
電視版:
官方網站: http://wwwc.fujitv.co.jp/denshaotoko/index.html
與電影版劇情一樣,但加入許多搞笑的情結,也交代一些電影版沒講清楚的情結。有趣的是,電影版最後會出現電視版的男女主角,而電視版第一集也出現山田孝之客串,讓觀眾很快就能入戲,也知道其實電車男的一直環繞在我們周圍,就在生活當中發生。
3890754 1
照片描述: 因為電車男的大紅,導致這牌子紅茶賣到缺貨
3890754 2
照片描述: 電影版男主角穿的衣服,一樣也是賣到缺貨
——————–
看完感想:
電影版的女主角很有媽媽的感覺,很有母愛,到最後一直安慰哭泣的男主角…(沒辦法,小說裡頭說女主角像是中谷美紀,電影版當然是找他來演,所以很有母愛的感覺);電視版本則是一直搞笑,不過男主角講話聲音實在很想揍他,一直在抖動,而女主角比較可愛,像是可愛的姐姐(伊東講出”萌”起來的時候,真是一絕)
電影版男主角改變造型後很帥;電視版男主角身高差女主角一顆頭
電影版沒講到女主角的家人關係;電視版則因為時間充裕,講得非常詳細
電影版男主角是網路工程師,但御宅族的行為比較看不出來,頂多是個剛彈族(家居衣服就是那件百式,一直沒換過);電視版的男主角就很明顯是御宅族,家中擺的剛彈、GK等等,簡直比賣場還要齊全,而且都是高檔貨(PG、MG的剛彈,可是值不少錢,附帶一提,電視版男主角桌上的美娜,值日幣四十萬元)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