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菜食譜]韭黃鮮蝦水餃

IMG 0550
韭黃鮮蝦水餃


一月蔥二月韭,現在三月來吃個韭黃還不算太晚~用了韭黃+豬肉並放入肥大的蝦子,包一包就是一顆韭黃鮮蝦水餃。回想一下,距離上一次包水餃應該是二年多前,那一次邀集學弟們來到家裡一起包,餐後kizuki還表演單車技巧…..
下一次包水餃不知什麼時候呢? XD

IMG 0523
攪拌中的韭黃料
IMG 0525
肥嫩的鮮蝦
IMG 0529
水餃皮
IMG 0532
蝦子夠大隻,結果餡包太少了…下次改進
IMG 0553
煮熟了,該入肚了
IMG 0558
鮮蝦大隻,可惜內餡少了…煮好後才發現都吃到皮


附註: 本省有句諺語:「正月蔥、二月韭、三月莧、四月蕹、五月匏、六月瓜、七月筍、八月芋、九芥藍、十芹菜、十一蒜、十二白」。意思是說在正月產蔥,二月產韭菜、三月產莧菜、四月出產空心菜、五月產葫蘆瓜,六月產絲瓜、七月產筍子,八月產芋頭,九月產芥藍菜,十月產芹菜,十一月出產蒜頭,十二月盛產大白菜。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