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區-成功路陽春麵

我們點完用餐到離開這段期間繼續有人上門,外帶或在現場吃都有,感覺這小店面人還蠻多的呢!店家是推薦陽春麵與乾意麵,想了想平常不愛吃意麵且愛吃乾麵,選擇了陽春乾麵和榨菜肉絲乾麵當晚餐囉

IMG 8350
成功路與新田路交叉口,這嘉麵攤沒有名稱,招牌只有寫陽春麵

晚餐要吃什麼呢?這是個好問題,從文化中心騎到青年路,原本懷著一些希望去找石二鍋,看到排隊的人潮就放棄了,繼續騎到新田路上,在漢神旁看到這一家小麵攤,肚子餓的我們決定先停下來吃碗麵在走:P

IMG 8352
菜岳勳的介紹,報章上還有菜岳勳跟陳菊的簽名

IMG 8375
菜單和金溥聰的簽名...

麵攤上有貼個報紙,是痞子英雄導演蔡岳勳來這邊用餐的報導,這個報紙上還有蔡岳勳與陳菊的簽名,而牆壁上的菜單則是金溥聰的簽名…晚上七點多,我們點完用餐到離開這段期間繼續有人上門,外帶或在現場吃都有,感覺這小店面人還蠻多的呢!店家是推薦陽春麵與乾意麵,想了想平常不愛吃意麵且愛吃乾麵,選擇了陽春乾麵和榨菜肉絲乾麵當晚餐囉!
陽春乾麵(小30大35),榨菜肉絲乾麵(小40大45),這二種作法一模一樣,差別在於一碗有榨菜一碗沒榨菜。麵條與調味都是古早巷口麵攤那種味道,跟自強路的古早味陽春麵很像,只不過這一家乾麵的湯汁較不油膩,但也少了肉燥的香。
IMG 8364
陽春乾麵,很簡單,就是麵條跟豆芽菜,上頭擺個二片肉意思意思...上方那碗湯是附贈的,清湯+芹菜

IMG 8369
麵條,跟湯汁拌一拌較有口感

小菜簡單普通,會特別寫一下小菜是我愛它的醬油,不鹹帶著一點甜味,這種醬油是小時候的回憶,特別愛這種口感,最後吃醬油比吃小菜還多….炸豬排(30),薄嫩與不厚的麵粉,不油膩且一樣帶著點古早口味,說不上來的口感,不知哪時候有吃過這種炸豬排…
IMG 8372
小菜,我喜歡它的醬油....

IMG 8356
炸豬排,很薄,炸法與口感偏向古早味

IMG 8363
薄的豬排,不硬且炸粉不多

很意外的,我覺得這家麵店的麵條與調味不錯吃,帶著兒時回憶感受,來漢神時可以來這家小店面吃吃囉!
老媽告訴我的奇聞軼事:
這個店址以前是我小學同學著的地方,一樣是賣麵的,是我小學同學的姊姊與媽媽經營,其中小學同學跟他姊姊相差26歲,後來我小學同學在成功路與五福路出車禍走了…
報紙上寫這家店營業五年以上,根據老媽的奇聞軼事推算,有可能麵攤是另起爐灶或頂讓的,也有可能是原先的人曾經休息過在營業?當成小道消息聊聊囉…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8號
電話:07-2412992
營業時間:10:30~20:30
[mappress mapid=”292″]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2 則留言

  1. 你說的原來那家麵店,搬到隔壁幾間的位子,叫做 “愛麵族”,現在有店面,還有冷氣吹
    或許就是你說的{以前是我小學同學著的地方,一樣是賣麵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