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區-麵屋祥|日式拉麵

在大順路與博愛路交叉口附近,開了一家晚上才營業的"麵屋祥",近期有著頗高人氣! 店內已日式拉麵為主,湯頭有清湯和濃湯二種口味,加上豐富的配料,像是叉燒肉片/大量蔥花等,讓人第一次上門就留下很好的印象! 份量適中,可以依照食量免費續加麵條...

高雄-鼓山區-麵屋祥|日式拉麵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459號1樓
營業時間: 17:30~21:30
捷運站: 凹子底站R13,1號出口

店面:

在大順路與博愛路交叉口附近,一般住宅區樓下開了一家”麵屋祥”,其實這一家在上次吃”披薩工廠“時候就有注意到,呆呆先跑過來吃認為非常好吃,趁著空擋也跑來試試看!!
店面不大,採用BAR枱座位方式,預計一次可收十組客人左右;生意很好,經過幾次用餐時間外頭都是人,連我這次晚上九點左右來還是有人在外頭等待….現場排隊候位,櫃台點餐結帳就可以到BAR枱等候食物上桌。

在大順路與博愛路交叉口附近,這一家"麵屋祥"就在這邊,頗多人來吃的啊
在大順路與博愛路交叉口附近,這一家”麵屋祥”就在這邊,頗多人來吃的啊
簡單的裝潢,下面座位是讓人等待的地方...
簡單的裝潢,下面座位是讓人等待的地方…
座位區,採用BAR枱方式,座位不多,約十個人左右
座位區,採用BAR枱方式,座位不多,約十個人左右

菜單:

有清湯和濃湯二種選擇,口味的濃度與麵條都可依個人習慣挑選;種類則有東京醬油、叉燒、蔥花、日式海苔等,另外也可加點叉燒飯、溏心蛋等配料,一人平均價格為200~300之間。

菜單
菜單

餐點:

濃湯蔥拉麵(230):

一端上來上頭那爆量的蔥花就頗吸引我的眼光的,滿滿的蔥花啊! 底下則是大片叉燒肉,搭上筍乾、海苔,底下則是麵條;先說湯頭部分,濃湯非常的濃厚,濃到幾乎變成沾麵那種感受,單獨吃倒是不會太鹹,跟底下那碗清湯相比,反而清湯的湯頭偏鹹XD 除了鹹味外,這濃湯湯頭比較油膩一些,吃到後頭可以看到上層有一層油…
麵條我選擇店家推薦,帶著點Q勁,每一口拉上來都夾帶著濃湯湯汁,預設是二球麵,如果吃不飽可以提前跟店家說明,可以再加麵…

濃湯蔥拉麵!!!!! 上頭滿滿的蔥花啊啊啊!!! 湯頭是選擇濃湯,很濃稠,上頭則是有著油脂...濃湯湯頭濃到很像沾麵
濃湯蔥拉麵!!!!! 上頭滿滿的蔥花啊啊啊!!! 湯頭是選擇濃湯,很濃稠,上頭則是有著油脂…濃湯湯頭濃到很像沾麵
蔥花很讓人為之一亮,底下則是叉燒肉片/筍乾/海苔等
蔥花很讓人為之一亮,底下則是叉燒肉片/筍乾/海苔等
蔥花攪拌後,每一口拉起的麵條還是都伴著蔥花~麵條有彈性,頗好吃的
蔥花攪拌後,每一口拉起的麵條還是都伴著蔥花~麵條有彈性,頗好吃的
叉燒肉片,軟嫩不柴,不油膩...
叉燒肉片,軟嫩不柴,不油膩…
既然可以加麵,我就在加一球麵囉! 是說每個人都可以加2球麵...
既然可以加麵,我就在加一球麵囉! 是說每個人都可以加2球麵…

清湯叉燒麵(260):

這一碗端上來也是讓人驚豔十足,上頭擺滿了叉燒肉片啊!! 沿著碗繞著圈圈排滿,估計有15片左右! 讓人整個心花開..配料跟濃湯一樣,有蔥花、筍乾等;湯頭的話帶著醬油的鹹味,如果單獨吃是真的頗鹹的,伴著麵條吃到是剛好…

滿滿的叉燒肉片在上頭,這讓人再一次眼睛一亮,因為跟預想中不太一樣XD 我原本以為是四片肉左右,沒想到上來約15片肉啊!
滿滿的叉燒肉片在上頭,這讓人再一次眼睛一亮,因為跟預想中不太一樣XD 我原本以為是四片肉左右,沒想到上來約15片肉啊!
肉片上頭則是蔥花,洋蔥末,筍乾等....
肉片上頭則是蔥花,洋蔥末,筍乾等….
清湯單獨喝偏鹹,伴著麵吃則是剛好....湯頭也是帶著油脂..
清湯單獨喝偏鹹,伴著麵吃則是剛好….湯頭也是帶著油脂..

沙拉麵碎碎念:

  1. 回訪率: 80%
  2. 論第一眼給我的感受,蔥拉麵與叉燒麵的衝擊讓我非常懷念,懷念到很想再回去吃一碗;個人覺得濃湯湯頭頗為對我的胃口,可是真的偏油膩,以我目前的身體狀況(沒膽…),吃完這碗濃湯拉麵後,隔天一直跑廁所XDDD
  3. 我覺得下次可以試試看其他口味,也推薦這一家值得來試試…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