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名家汕頭沙茶火鍋-宵夜

在高雄商旅旁,渤海街上有一家小小的店面,就是"名家汕頭沙茶火鍋"啦! 店面真的不大,但生意頗好的,尤其到了冬天時段,幾乎是客滿狀態.價位不貴,有各種火鍋料與肉品,火鍋的湯頭用扁魚/蝦米和大骨熬煮的,喝起來非常鮮甜啊!

6WC5kEAfRICEgdZ1HTKjjSsZu COeLpacJnPCn7CBxAMN8yhnQ3G7RePHK42TqQbvIZ2YcDj6QZ87BYuBYuAhLbLMnWn9n3WExsVlYCS6aHHB9zAqJrf5WkYFbvRTyBjgQ1Mv2effLvy4w9l8mmP b35T 2u2VlA yBeKRHiv9unzBGvban 22ODJZTuwIhNPYZU6kChGGWLARvSmrIM 15Z1Y3nuBDRkzQ fdiVjUVMhiOPScX KZ4rnOQ62CaodsILymdKkq4hlrCBO 3loB8XrcWOLx8xuvOPM1Ox1KywOv3pBVv771PfEupAa0U 73qTGLV8exggqEtq0d2g9EdQczCbMYeQgmZnsekjzZm1sUsh3hBrZLMy37cPUJe7teB1krYLQycFrn3Ec8BDrTBogFJrefWfTG5Rw4xszJEMHRtxs3ew U8SlUcbgroaGnLF7RWxUFzWRraVLmDnfMGQYk0SAPijP63OemxIfeHFfEP89tqo1WoVFevIkATrfKQmpkP3u9pNFHm25JMVQaToRyskoJaXqunaVEcIAwYT3IHkP4ha3XwzSBKbQCDZDljrjlOZn7cWTbw51hW2wRqJYmi2BLAHnzSkS xPvlwjGWX5KP0ZLCBB998HZIENHbRt4AeTGW1ICgWFYDMnZXlUSiMs70xrf90=s1238 no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4號
電話:07-2267230
營業時間:17:00~01:00、週六週日 12:00~14:00、17:00~01:00
捷運:高捷信義國小站出入口4

店面:

這一家在我家附近,是一家老店,之前經過很多次都是滿滿的客人,甚至到了晚上九點之後生意一樣不錯!店面不大,一樓大概四張大桌,二樓也有座位,座位和座位間則頗狹小的就是!由於生意頗好的,建議來之前先打電話訂位,以免等候太久

在渤海街上,就是高雄商旅隔壁的巷子內,離捷運信義國小站很近
在渤海街上,就是高雄商旅隔壁的巷子內,離捷運信義國小站很近
餐廳內一景
餐廳內一景

菜單:

主力當然是沙茶火鍋囉!有牛肉、豬肉、羊肉和各種火鍋料,肉品的話除了一般肉外,也有沙朗牛、松阪豬等價位較高的肉;換算下來,多人吃較為划算,以我們這次三大二小用餐的份量,平均一人約300左右(不算小朋友金額)

 菜單
菜單

餐點:

豬肉沙茶火鍋:

這是這家店的本體,火鍋有小鍋和大鍋之分,小鍋270元大鍋390元(感覺大鍋較為划算?XD),且這個價格預設就給一盤豬肉/牛肉和基本菜盤,感覺就是佛心來的價格啊! 湯頭是用大骨熬製,裡頭還有蝦米、扁魚等料,單純以湯頭而言,喝起來頗輕甜的,光這鍋湯,我就喝了四五碗!推一下這個湯頭啊!
基本菜盤內有高麗菜、玉米、黑輪片等,雖然沒有到很澎湃的地步,但作為第一鍋的基底是夠的,反正喜歡的餐點還可以陸續點…

豬肉火鍋的湯底,喝起來頗輕甜的喔
豬肉火鍋的湯底,喝起來頗輕甜的喔
點一份鍋底就有一盤菜盤和一盤肉
點一份鍋底就有一盤菜盤和一盤肉
所有火鍋料丟進去啊!
所有火鍋料丟進去啊!
湯頭部分還不錯喝!!
湯頭部分還不錯喝!!
湯頭內有扁魚/冬粉等料去滾的
湯頭內有扁魚/冬粉等料去滾的

梅花豬肉+福州丸+蝦仁漿+玉米筍+蛋餃+凍豆腐:

這些都是另外加點的,價位不貴,30~120之間,先說豬肉吧,由於原本就有一盤豬肉,我們是另外加點一盤豬肉,因此會有二盤豬肉喔!豬肉片頗大片的,沒有過多油花,不過吃起來略柴,看隔壁幾桌好像是點沙朗牛之類的,也許好一點的肉口感會好點?
其他的火鍋料推薦的是蝦仁漿,一盤120元,裡頭有著滿滿的蝦仁啊!是整隻肥厚的蝦子,另外福州丸也還不錯囉…

福州丸
福州丸
蛋餃
蛋餃
凍豆腐
凍豆腐
豬肉片
豬肉片
必點的蝦仁漿!! 裡頭有整隻蝦子,好幾隻啊!
必點的蝦仁漿!! 裡頭有整隻蝦子,好幾隻啊!
肉片比較柴一點
肉片比較柴一點
沾醬部分
沾醬部分

沙拉麵碎碎念:

  1. 回訪率:60%
  2. 小店,生意很好的小店,我是覺得還不錯吃說!
  3. 那個湯頭好啊!個人覺得比圓環那家好吃XD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