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區-國賓川菜廳(高雄國賓大飯店20F)(下)

img_4802
照片說明: 掛爐烤鴨,肥的呢!
掛爐烤鴨(1500): 掛爐烤鴨需要預訂,可選擇二吃(切片、鴨肉鬆)和煮湯,僅一吃價格為1500元,二吃為1600元,剩下的鴨子骨架可以帶回家另外煮湯,而三吃的煮湯印象中也是加100元? 那碗湯非常非常大碗,若沒有六七個人合作應該喝不完。掛爐烤鴨出爐時會先送上來餐桌,說明一下就送到旁邊的檯子做切片動作,切片師傅是在這餐廳很久的師傅,略帶著外省口音說明這隻鴨子好吃地方與烘烤過程。在聽師傅解說時,看著俐落刀子切下一片片粉紅色的鴨肉…沒錯! 是粉嫩粉嫩的粉紅色鴨肉,除了鴨子需年輕一些,烘烤不能全熟,在適當時間烤出來的鴨肉將會呈現粉嫩狀態。拿起一塊鴨肉,入口嚼勁少了一些,反倒是多了細細滑滑的滋味,外層烤皮香脆,剛上桌熱呼呼狀態一咬就裂,不負1500大洋的價格。沾上甜麵醬,與麵皮捲起來吃,一個人約吃個三四捲就有飽腹感,看著二吃的鴨肉鬆送上來,停不了香氣的誘惑,拿起生菜包著鴨肉鬆就送入口中….鴨肉鬆的作法與熟知的蝦鬆做法類似(包含荸薺、芹菜、油條、洋蔥等配料),僅將蝦子部分取代成鴨肉,放在西生菜上就成為生菜包鴨肉鬆…

img_8101
照片說明: 這位師傅手藝超好
img_4806
照片說明: 師傅一片一片的把皮切下來
img_4810


照片說明: 鴨肉一塊塊的被剝下來,肉還蠻肥的
img_4811
照片說明: 肉與皮(照片白平衡偏黃)
img_8115
照片說明: 鴨肉,粉嫩粉嫩(點圖放大看)
img_8116
照片說明: 鴨皮部分
img_8108
照片說明: 甜麵醬與大蔥
img_4823
照片說明: 沾著甜麵醬的鴨皮
img_8120
照片說明: 就是這樣,一塊肉一塊皮~捲起來~
img_4832
照片說明: 鴨肉鬆,內有荸薺、芹菜、油條、洋蔥等料
img_4835
照片說明: 近拍一張,剩下的鴨骨架隨後送上
熊掌豆腐(320): 熊掌豆腐,就是像熊掌一般的豆腐啦~大塊的豆腐外加香菇、蝦米,適合下飯
img_4816
照片說明: 熊掌豆腐
蒜泥白肉(320): 肉質軟沒有腥味,淋上蒜泥醬就是一道下飯好菜
img_0131
照片說明: 蒜泥白肉
有一道菜很像蒼蠅頭,但又不是蒼蠅頭的配料,裡頭以皮蛋為主題,伴著韭菜一起炒,這道菜非常好吃呀! 只是不知道名稱說…
img_0141
照片說明: 類似蒼蠅頭的菜,好吃呀!味道偏鹹…
國賓川菜廳其他感想:
1. 品質與精緻控制得不錯,味道偏台灣口味但還蠻到地
2. 高價位,真的是高價位
3. 辣、油、重口味,不過油膩部分算恰到好處
4. 服務生太少,餐廳人一多連補茶水都找不到服務生幫忙
附上之前的套餐(1200): 鴛鴦雙味拼、紅燒魚翅盅、雞汁鮑片、西芹玉帶、宮保雙味、西合野蓮、三絲蒸青衣、香芒西米露、鮮水果,這個套餐蠻有份量,一個人吃不完,且一些菜色與川菜沒什麼關係XD
img_0135
照片說明: 醉雞與素鴨
img_0143
照片說明: 魚翅湯
img_0146
照片說明: 西合野蓮
img_0150
照片說明: 雞汁鮑片
img_0168
照片說明: 宮保雙味
img_0172
照片說明: 三絲蒸青衣,青衣是魚喔! 還蠻貴的
img_0173
照片說明: 西米露
img_0152
照片說明: 這個套餐擺滿整桌~
套餐心得: 好吃,可惜吃不出川菜的感覺,覺得應該放進一些著名的川菜小點….

沙拉麵
沙拉麵

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salamander)這個英文字,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買了相機開始拍照,到處吃喝玩樂,就這樣變成了美食+拍照之旅。

文章: 2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